赛事取消照发1760万元奖金 温网暖举赢得网球员赞美

▲温网宣布,男单种子排名明年起将依据世界排名决定。(路透社)
▲温网宣布,男单种子排名明年起将依据世界排名决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温网是2020年赛季目前唯一宣布取消的大满贯赛事,主办方全英俱乐部根据他们的保险政策,决定将1000万英镑的奖金,根据排名发放给已获得参赛资格的620名球员。

(伦敦法新电)温布登网球锦标赛主办当局宣布,虽然今年度温网早前已因冠病疫情取消,当局仍决定向原本已获得参赛资格的620名球员,发放总额1000万英镑(约1760万新元,1英镑兑1.76新元,下同)的奖金。

温网主办当局全英俱乐部表示,根据世界排名,有224名球员符合参加外围赛的资格,这些球员将各得1万2500英镑。256名直接晋级正赛的单打球员,每人将获得2万5000英镑;双打球员获得的奖金为6250英镑。

轮椅组单打球员可得6000英镑,轮椅组双打球员奖金则为5000英镑。每名球员只能收到一个项目的奖金。

这项草地网球大满贯赛事原本将在本周末进行男女单打决赛,但赛事因冠病危机在4月宣布取消。这是温网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次取消比赛。

全英俱乐部总裁理查德·刘易斯说:“我们知道这几个月充满不确定性因素,让球员感到非常担忧;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在这段期间面临财务困难。如果比赛正常举行,基于世界排名,这些人预期也会赢得这笔奖金。

“我们的保险政策,使得我们能够提供这笔奖金,以奖励努力训练提升世界排名,并获得温网参赛资格的球员。”

主办方暖举 网球员感动

全英俱乐部的举动,让许多球员为之感动。

前世界排名第一、四次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比利时的金·克里斯特尔斯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个让人惊喜的消息。(温网)永远是网球界一流的领军代表。干得好,我等不及明年再回来了。”

英国球员马库斯·威利斯也在推特写道:“就在你以为你不能再更爱温网的时候……他们竟然做出了这样暖心的举动。”

威利斯的世界排名并不高,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就是晋级2016年温网男单次轮,但过后败给“瑞士天王”费德雷尔。

威利斯当时世界排名第772位,从外围赛打起的他一共打了六场比赛,才碰上费德雷尔。

威利斯当年所获得的5万英镑奖金,也是他职业生涯至今赚到的最多奖金。

与此同时,全英俱乐部还宣布取消2002年起实行的温网男单种子排名。

温网过去18年,都以球员的世界排名,加上过去两年草地赛事的表现,来决定种子排名。这个规则将被弃用,明年球员的种子席位将直接由世界排名决定。

全英俱乐部表示,他们是在与不同的球员组织商量后才做出这项决定。

明年的温网将在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