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篮球职业联赛本赛季提前结束

2019年2月,新加坡腾飞之狮在亚细安职业篮球赛中以81比44战胜马来西亚猛龙,捧起海峡杯。(档案照片)
2019年2月,新加坡腾飞之狮在亚细安职业篮球赛中以81比44战胜马来西亚猛龙,捧起海峡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因无法确保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在冠病疫情笼罩下安全进行,亚细安篮球职业联赛(ABL)昨天宣布本赛季结束。这也让本届ABL成为历年来首个没有冠军诞生的赛季。

ABL昨天发文告说:“要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我们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得尽到社会责任,确保所有利益攸关方都能享有健康。”

因冠病疫情今年2月在东南亚暴发,ABL在3月13日宣布无限期暂停所有比赛。实际上,ABL从2月起已经展延了50多场比赛,在2月23日后也仅进行一场比赛。

ABL指出,当赛季暂停后,主办方曾试图寻找不同方法来完成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其中就包括考虑缩短赛程。但考虑到疫情不分国界,不同国家对抗疫也有不同方针,主办方若要在确保每个人的健康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继续剩余的比赛,将会面临重重困难。

随着本赛季联赛画上句号,ABL接下来将着重为2020-21赛季做准备。主办方在文告中说:“我们现在将把重心放在亚细安职业篮球赛2021赛季的赛程安排。在与各支球队完成协商后,我们会对外宣布ABL第11个赛季的细节。”

ABL成立于2009年,新赛季在11月中开打,于隔年的5月份结束。目前共有包括新加坡腾飞之狮、台湾宝岛梦想家、澳门黑熊等在内的10支球队参赛。

在停赛之前,新加坡腾飞之狮排名第七位,球队经理迈克尔(Michael)昨天对《联合早报》坦言,现阶段重启比赛不切实际,同时他也对新赛季能够顺利在年底开打表示期待。

他说:“如果等到11月能够重启赛事那再好不过,当然这一切还得看到时疫情的控制程度、政府的条令是否改变、航班是否恢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