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半决赛瓜帅欲拿炮兵泄愤

足总杯半决赛,曼市与阿申纳狭路相逢,上次两队交锋,曼市的福登(Foden)表现八面玲珑,帮助球队大胜。(路透社)
足总杯半决赛,曼市与阿申纳狭路相逢,上次两队交锋,曼市的福登(Foden)表现八面玲珑,帮助球队大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利物浦前球星劳伦森认为,阿申纳的防守充其量只能算是普通水平,想要将曼市阻挡在决赛圈外是不可能的事情。

“炮兵”阿申纳(Arsenal)和“蓝月亮”曼市(Man City)将于本地时间明天凌晨在温布利球场率先展开足总杯半决赛的较量,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相信欲借机发泄心中不满,证明球队是凭真实力站在球场中央。

利物浦(Liverpool)前球星马克·劳伦森(Mark Lawrenson)前天接受BBC采访时就直言不讳地说,阿申纳的防守实力一般,同样“躺枪”的还有切尔西(Chelsea)。

他认为,两场半决赛曼彻斯特的球队都颇具优势。“在防守方面,这两支伦敦球队充其量只能算是普通水平,这也正是他们的问题所在。而曼市和曼联的进攻都很有威胁,我不认为阿申纳和切尔西能把他们挡在决赛之外。”

早前,阿申纳公开抨击曼市违反财政公平竞争条例是咎由自取,这令瓜帅“怀恨在心”。但随着国际体育仲裁庭本周一裁定撤销对曼市禁赛的处罚,改判罚款,瓜迪奥拉也开始反击。

瓜帅直接点名阿申纳说:“我知道一些顶级球队如利物浦、曼联,尤其是阿申纳,对我们的回归(欧冠赛场)似乎都不太乐意。但他们要知道,我们值得站在这个赛场中央。”

自复赛以来,曼市便展露出不俗的战斗力,继上场比赛以2比1击败伯恩茅斯(Bournemouth)之后,蓝月亮在过去九场比赛中赢了七场,近期更是打出一波三连胜,球队士气和信心均处于高昂期。至于阿申纳,近期表现就逊色许多,过去三场赛事1胜1和1负,状态稍显起伏。自复赛以来,球队在九场比赛中只有三场力保大门不失,后防线有较大的隐患。

回顾两队上一场比赛,曼市3比0大胜阿申纳,炮兵后卫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给对手接连送大礼,最后还因吃到红卡提前下场。只剩10人应战的炮兵全场仅得到三次射门机会(曼市18次射门),控球率也仅有33%,输球也是意料中的事。 

在过去五个赛季的英超排行榜中,炮兵仅有一次领先于曼市,而且在过去两队的七次交锋中,曼市保持全胜战绩,总进球数达到20比2。从这样一个数据上来看,炮兵想要战胜曼市确实很有难度。不过,炮兵上一场比赛2比1战胜了一骑绝尘的利物浦(Liverpool),相信还是能给球队增添不少信心。

球员伤病方面,曼市锋线大将阿圭罗(Aguero)因膝盖手术,仍将无法出战,门将布拉沃(Bravo)和后卫坎塞洛(Cancelo)因肌肉拉伤,出战成疑。阿申纳门将雷诺(Leno)、钱伯斯(Chambers)和马蒂内利(Martinelli)均因膝盖受伤高挂免战牌,厄齐尔(Ozil)背部受伤,马里(Mari)也因脚踝受伤,恐无缘明天的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