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绵第二度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巴赫将寻求连任主席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改选,新加坡风帆名宿黄思绵顺利当选。现任主席巴赫则表示明年将寻求连任。巴赫在昨天的会议上呼吁各界团结一致解决眼前的冠病危机。

(新加坡综合电)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委员黄思绵昨天成功竞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一职,第二度担任这个要职。而现任主席巴赫表示明年寻求连任。

昨天傍晚国际奥委会举行第136次大会,进行了副主席与执委的改选。

现年71岁、服务新加坡与国际体坛多年的黄思绵与澳大利亚的科茨竞选两个副主席席次,均顺利当选。这是黄思绵第二度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上一次是在2009至2013年。

黄思绵:
努力发展新加坡体育

新加坡奥理会昨晚发文告宣布黄思绵获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之后也在面簿上恭贺他。

文告发表了黄思绵的获选感言。他说:“能为国际奥委会服务,作为奥林匹克的一份子,以我的方式回馈运动,是极宝贵的荣耀。我将与执委会的同事并肩作战,在主席巴赫的领导下,适应新常态,继续支持奥林匹克与奥运会。”

黄思绵也表示将结合他的知识与人脉,努力发展新加坡体育,希望帮助更多新加坡人投入国际体育机构服务。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昨天也表示,他有意在明年寻求连任。他于2013年接任,首个任期为八年,如果成功连任,则还有四年任期。他说:“如果你们,国际奥委会成员,需要我,我随时准备寻求连任,继续以主席身份服务你们……”

巴赫也指出,当今冠状病毒危机还未平息,急需所有人通力合作,发挥创意,坚定地,灵活地去解决问题。

“不幸的是,我们已经看见世界一些地区,因为自大和自私而出现(病例)增长。这引发了冲突,使得生活每个层面,从文化、经济、卫生、科学、人道救援都变得政治化;现在就连反兴奋剂的工作也成为被针对的对象。”

庞德:危机带来机遇

日本方面昨天则宣布了明年7月23日举行的延期版东京奥运赛程,共33种体育的339个赛项,42个比赛场地也都已确定。新赛程与原定今年的赛程差别并不大。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鉴于疫情,他们不会在下周举办倒数一年的庆典。

此外,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前天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也谈到1980年代美苏相互抵制莫斯科与洛杉矶奥运,导致很多运动员无法圆奥运梦。

庞德说:“自美国抵制莫斯科奥运会,一代运动员梦想落空后,我们就不曾遭遇过目前的情况,而且接下来还可能更糟。”

庞德认为目前奥运发展所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东京奥运会与北京冬奥会因为疫情无法举行,除了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与美国冰上钩球的球星错过亮相奥运赛场机会外,很多其他运动的选手同样将错过这项盛会,奥运是国际体坛最受瞩目的赛场。

庞德呼吁各方利用这次冠病危机,检讨更有效的主办方式。

他说:“我们不要浪费危机带来的机会,检讨过去的做法,是否能以不同的方式,把事情办得更好。我们期待来临的比赛能创造一个新典范,让人耳目一新,但它也可能不会发生。”

除了东京奥运,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也是个隐忧,庞德认为如果届时疫情仍然存在,那么展期北京冬奥会或是选项,不过这也得取决于北京方面的意愿。

他说:“如果我们认为2022年不可能主办比赛,那么我们会研究各种选项,不过这不是体育机构所能掌控的。航班、公共卫生机构以及中国方面的意愿都是决定因素。如果届时中国对当前的疫情感觉不自在,他们是否愿意开放,让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与体育迷到来?这是非常困难的。”

庞德也透露,国际奥委会并不担心无法举办东京奥运与北京冬奥会对该机构造成财务打击。

他说:“从国际奥委会的角度来看,这些都是可以调整的,我们会在酒店住宿上省下大笔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