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艰难时刻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训练

约瑟林透露以他目前的状态并不适合参赛,更不可能出征东京奥运会。现在多出整整一年的时间训练,会有很大帮助。(档案照片)
约瑟林透露以他目前的状态并不适合参赛,更不可能出征东京奥运会。现在多出整整一年的时间训练,会有很大帮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西班牙大使馆和西班牙—新加坡商会昨天联合举办了一场线上座谈会,出席嘉宾新加坡奥运金牌泳手约瑟林坦言,在目前的艰难时刻,可以回到泳池训练已值得庆幸。

冠状病毒疫情自今年初暴发以来,对全球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对体育行业来说,影响同样不可忽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我国拿下历史上第一枚金牌的泳手约瑟林认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可以回到泳池训练已值得庆幸。

西班牙大使馆和西班牙—新加坡商会昨天傍晚联合举办了一场线上座谈会,探讨冠病疫情下体育产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该座谈会由西班牙甲级足球联盟东南亚区总经理伊万·科迪纳主持,出席嘉宾包括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西班牙国家文化推广署总领事华金·德阿里斯特吉、我国“蝶王”约瑟林,以及西班牙国家女篮选手阿尔巴·托伦斯。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座谈会中,里约奥运男子100米蝶泳冠军约瑟林仅出席了前半小时便匆匆奔赴训练,没给记者任何提问机会。不过,约瑟林在会上对新加坡政府和有关当局为恢复体育训练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激,同时也鼓励运动员尽快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到日常训练当中。

约瑟林说:“很幸运能够恢复训练,我相信政府为此一定做了不少努力。健身房开放了,泳池也开放了。对一名泳手来说,如果长时间没进入泳池,会对运动生涯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为防止冠病疫情扩散,新加坡的阻断措施在4月7日开始实施,直到6月19日才进入松绑第二阶段。与训练赛馆阔别两个多月,加上不少体育赛事都已展期,难免会令运动员的心态出现变化。约瑟林在座谈会上也鼓励其他运动员,希望大家在现阶段都能“消除消极心态,让自己变得更积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

由于现阶段疫情仍未完全受到控制,许多赛事能否顺利重启还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约瑟林透露,就目前自己的状态而言,并不适合参赛,更不可能出征东京奥运会。但他表示:“如今有多出整整一年的时间训练,这对我来说肯定有很大的帮助。”

与此同时,新加坡体理会总裁林德仁也对本地体育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坦言,冠病对新加坡的就业市场造成很大冲击,我国各体育总会目前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合作,竭尽全力保住体育产业链上工作人员的饭碗。

林德仁指出,政府已为一些企业、员工提供了减税、提升技能培训等服务,也为体育产业界提供了500个工作岗位,包括安排一些自雇教练员与教育机构合作,为学员提供更多元的体育培训课程等。

他也强调,现阶段数码化革新对体育产业至关重要。他说:“一旦走向数码化,体育竞技将能走向全球化。”

不可否认,“先生存、再发展”已成为体育产业界现实的选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也悄悄让世界体育产业有了数码化转型的契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