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拳王泰森复出9月战51岁琼斯

泰森要通过这次的复出战,重现自己过去在擂台上的霸气。(法新社)
泰森要通过这次的复出战,重现自己过去在擂台上的霸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森与琼斯的表演赛分八个回合进行,两人也将戴上保护头罩。泰森认为,两人都是优秀的拳击手,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会有重伤的风险。

(洛杉矶法新电)前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前天宣布复出,将于今年9月12日在美国洛杉矶与另一名前重量级拳王琼斯进行表演赛。

现年54岁的泰森在2005年从拳坛退役,其表演赛对手琼斯虽然也已经51岁,但最后一次上擂台是在2018年2月,距今只是两年多的时间。

泰森宣布复出表演赛对手的同时,也透露比赛将分八个回合进行。对于两名50出头的“老拳手”在擂台上近身肉搏的风险,泰森表示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的规定,他们将戴上保护头罩比赛,因此他与琼斯都不会面临重伤的危险。

泰森在接受ESPN访问时说:“这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都是优秀的拳手,知道如何在擂台上保护自己。我们会没事的。”

泰森在职业拳击生涯中取得50胜6负,其中有44次将对手击倒。琼斯的生涯战绩则是66胜9负,有47次将对手击倒。

对于这场表演赛,泰森誓言两名拳手将使出浑身解数,不会是表演性质,并表示自己将在擂台上展现过去的霸气。

他说:“人们将看到百分百的泰森站在擂台上,我只会前进,不会退后。”

泰森也强调,他要通过这场表演赛告诉拳击迷,即使是年纪大的选手,在运动场上也可以很精彩。

他说:“我们还没有结束。一些人说超龄选手的运动生涯已经结束了,但这些‘老人’比那些还在训练中的年轻选手有更大的粉丝群。”

泰森在1986年,年仅20岁又4个月时夺得世界拳击理事会重量级冠军,成为世界最年轻的重量级拳王。在一年的时间内,他以37胜0负的狂风扫落叶之势,成为重量级别无可争议的冠军。

不过,在1990年2月东京的一场拳赛中,泰森被对手道格拉斯击倒,爆出了大冷门。他在1991年因为强奸罪被逮捕,1992年被定罪入狱三年,1995年出狱,并重返拳坛。重返擂台后泰森虽然夺回重量级拳王腰带,却两次败给霍利菲尔德,第二次更是因为咬伤霍利菲尔德的耳朵而被禁赛18个月。2005年,当时39岁的泰森打完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拳赛,在对垒麦克布莱德时经历六回合激战后弃赛。

琼斯曾被认为是拳击史上最有天赋的拳手之一,他的拳王头衔曾横跨四个级别,分别是中量级、超中量级、轻重量级和重量级。

关于与泰森的拳击表演赛,琼斯在其社交账号上说:“我很高兴这场关于我和泰森的拳赛终于落实了。我向来都会做好准备,这次也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