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最后之舞》纪录片获艾美奖三项提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丹在1997-98年赛季,率领公牛夺得队史的第六个总冠军。(路透社档案照片)
乔丹在1997-98年赛季,率领公牛夺得队史的第六个总冠军。(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第72届艾美奖昨天公布各奖项提名,关于“球神”乔丹(Jordan)的纪录片《最后之舞》(The Last Dance)获得三项提名,分别是最佳纪录片、非小说剧集最佳剪辑和纪录片最佳导演。据统计,这创下了体育类纪录片的艾美奖提名纪录。


《最后之舞》共有10集,在开播前就已引起全世界众多球迷的瞩目。纪录片在今年4月上映,内容是乔丹在第二次退役前,与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在1997-98年赛季一同夺冠的经历,首次公开了很多当时拍下的影像资料。


在该赛季中,乔丹率领公牛第二次完成了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三连冠的壮举,随后宣布退役。虽然后来乔丹曾在华盛顿巫师(Washington Wizards)再次复出,打了两个赛季,但表现已大不如前,这也是纪录片取名《最后之舞》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