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冠病疫情 世界首号阿什莉宣布退出美网

▼世界首号女子网球员阿什莉。(法新社)
▼世界首号女子网球员阿什莉。(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首号球员阿什莉宣布放弃参加美网,塞雷娜教练莫拉特鲁认为只有解决了球员的

旅游限制与隔离问题后,美网才不会成为美国的国内赛事。

(悉尼综合电)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世界头号女子网球员澳大利亚的阿什莉宣布退出8月31日开始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这名世界首号球员的退赛再次令人质疑定于纽约举行的美国公开赛能否顺利进行。美国是其中一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全国已经有超过15万人因为感染冠状病毒死亡。

阿什莉在向澳洲媒体发出的文告上说:“我和我的团队决定不到美国参加西南公开赛与美国公开赛。这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两项比赛我都很喜欢,但是因为冠状病毒疫情,我不想让自己和团队冒这样的风险。我祝福美国网球总会能成功举办美网,并期待明年的比赛。”

西南公开赛是美网的备战赛事,除了阿什莉外,其他缺席这项比赛的名将包括世界第二号的罗马尼亚球员西蒙娜,温布登冠军、世界排名第五的乌克兰球员伊琳娜,以及去年的美网冠军加拿大的比安卡。

纽约是美国疫情严重的地区,不过与佛罗里达州及德州比较,纽约目前的疫情相对而言受到更好的控制。阿什莉选择退出今年的美网并不叫人意外,上个月她就曾经对这项比赛的举行表示关注,并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广泛的支持,认为放弃这项比赛才是明智之举。

结束美网若要隔离代价高

在宣布退出美网后,阿什莉也表示她将在较迟时候才决定是否要参加9月27日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阿什莉是去年的法网冠军。她说:“我将会在接下来几个星期做出法国公开赛以及其它WTA欧洲赛的决定。”

在阿什莉宣布放弃参加美网的同时,世界首号男单乔科维奇以及世界次号球员纳达尔都表示将参赛。

另一方面,美国名将塞雷娜的长期教练莫拉特鲁认为美网主办方必须在下个星期解决参赛球员的顾虑,以免美网变成美国的国家锦标赛。

本届的美网将闭门举行,主办方美国网总也计划在赛区设立一个保护区,避免职球员受冠状病毒感染。不过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参加完美网回国后的强制隔离将导致他们无法参加马德里与罗马的比赛,这两站比赛都是法网的重要备战赛事。

莫拉特鲁说:“如果需要隔离,这意味着球员将不能参加马德里与罗马的比赛。这也表示他们在法网这样的大满贯赛事之前,只能留在屋里,什么也做不了,这听起来很疯狂。”

莫拉特鲁认为,只有解决了参赛球员的旅游限制与隔离问题后,美网才有望顺利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