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决赛 勇夺足总杯阿申纳搭上欧赛列车

阿申纳在赢得足总杯后获得下赛季的欧洲联赛资格。(法新社)
阿申纳在赢得足总杯后获得下赛季的欧洲联赛资格。(法新社)

字体大小:

奥巴梅杨梅开二度,助炮兵逆转击败蓝军捧起足总杯,同时也将球队带入下赛季的欧洲联赛。

(伦敦综合电)“炮兵”阿申纳(Arsenal)在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逆转翻盘,2比1击败“蓝军”切尔西(Chelsea),通过足总杯冠军赶上欧洲联赛的末班列车。

有惊无险取得下赛季的欧洲联赛参赛资格后,炮兵主帅阿特塔(Arteta)接下来的最大任务是如何说服队长奥巴梅杨(Aubameyang)与球队续约。这名加蓬前锋与炮兵的合约将在下个赛季结束后到期,昨晨的决赛他再次证明了自己是球队里最关键的球员,梅开二度让炮兵从后居上,2比1捧走足总杯。

留住奥巴梅杨是炮兵首要任务

当炮兵整个赛季表现跌跌撞撞的同时,奥巴梅杨一如既往地当起了球队的顶梁柱,除了在昨晨的足总杯决赛个人独进两球,成为球队捧杯的大功臣外,也在本赛季的联赛为炮兵贡献了22个进球,仅落后金靴奖得主瓦尔迪(Vardy)一球。

奥巴梅杨的优秀表现引起了欧洲诸多豪门的关注,其中包括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与意甲劲旅国际米兰(Inter Milan),而这名31岁前锋迟迟不与球队续约也成了阿特塔的心中大石。

在成功捧起足总杯后,阿特塔有信心奥巴梅杨会选择留队,而他也将围绕这名加蓬前锋组建球队。

他说:“他(奥巴梅杨)需要更多捧杯的经验,我们能让他实现这个愿望。”

“他知道我是怎么评价他的,我要围绕他组建一支球队。我相信他要留下来,只是一些手续问题。我也认为像今天这样的经验,能让他意识到,也认识到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而他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分子。”

兰帕德:球队领先后自满

昨晨的决赛,蓝军的美国小将普利西奇(Pulisic)在开赛后5分钟就为球队拔下头筹,建立1比0的优势,奥巴梅杨在第28分钟主罚得手,扳成1比1,并在下半场67分钟再添一球反超比分。

蓝军中场中场科瓦季奇(Kovacic)在第73分钟被亮第二张黄卡被驱逐离场,导致球队翻身乏力。

蓝军主帅兰帕德认为球队的落败是咎由自取,领先后自满,踢得散漫,让对手有反扑的机会。

他说:“我们开始的前10或15分钟表现很好,进了一个球,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在那之后,我们就表现得自满,散漫并且开始用短传,这样的心态在一场决赛上是致命伤,是我们让对手找回了节奏,回到比赛。从足球的角度来说,我们是自取灭亡。”

“我们踢得太慢,让自己承受压力,之后就失去方向。我们的表现不足以赢下一场决赛,尤其是有两名球员阿斯皮利奎塔(Azpilicueta)与普利西奇腿腱受伤,佩特罗(Pedro)肩膀脱臼,再加上威廉在决赛前受伤,让我们面对更大的困难。”

错过了在昨晨足总杯捧起执教蓝军后的首个奖杯机会,兰帕德接下来将带领球队在欧冠16强次回合赛对垒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这将是另一个艰巨任务,蓝军在首回合赛0比3落后,并且两名在昨晨决赛受伤的球员阿斯皮利奎塔与普利西奇也将缺席这场或许是蓝军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对垒拜仁的比赛将在本月9日凌晨(新加坡时间)进行。

兰帕德说:“我不知道伤况有多严重,不过他们必须在接下来几天扫描确定伤情,他们肯定无法在下周痊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