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首战 遭广东逆转 北京错失好局

林书豪(左)带领的北京队在大比分领先下被逆转,今晚再败便出局。(新华社)
林书豪(左)带领的北京队在大比分领先下被逆转,今晚再败便出局。(新华社)

字体大小:

由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前球星林书豪领军的北京首钢,在2019-20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半决赛首战,以109比111遭广东东莞银行逆转,在三场两胜赛制中暂时以0比1落后。今晚半决赛第二场较量,北京再败便出局。

前晚的比赛,广东队当家球星易建联因伤缺阵,北京队则以双外援应战,且在末节一度领先对手19分,最终却败下阵来。主帅解立彬表示三场两胜制还有很大的机会,关键是能否解决细节包括心态的问题。

全场贡献23分、8篮板、10助攻的林书豪在比赛还剩1分23秒时六犯离场,赛后他表示遗憾:“对手给了我们很多压力的时候,我们怎么去控制住?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这是林书豪加盟CBA的首个赛季,在常规赛前30轮帮助球队19胜11负排名第6。由于冠病疫情,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返回希腊后迟迟不能回到北京,在CBA复赛前夕,年轻助教解立彬代理主帅,率队完成余下比赛。

CBA复赛后,北京队是为数不多拥有双外援的球队,在林书豪的率领下以常规赛第四名晋级季后赛,与卫冕冠军广东队同在一个半区。

末节战术保守 北京只能怪自己

赛前,易建联意外受伤令广东队实力受损,但却让北京队信心大增。遗憾的是后者没抓住机会,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下过于保守,进攻哑火,犯规增多,被对手打了一波15比0。

解立彬首次在CBA季后赛执教,经验不足,面对广东队的联防无招应对,比赛最后阶段仍把林书豪留在场上,导致他最后六犯离场。最后关头派上鲜少出场的球员,最终功亏一篑。

总比分0比1落后,北京队失去了主动权。今晚第二场,广东队主帅杜锋可能让易建联继续休战,队中内线曾繁日则停赛,北京队有机可乘。

林书豪坦言,自己职业生涯中经历了很多的高潮和低谷,输一场球无须低头。“我们团队必须合作,不能低头,我们要做好我们自己,很快乐地去打球。这就是篮球,不管你打成什么样子,还有下一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