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大胜湖人保罗领军不容小觑

保罗(右)与詹姆斯两名老将的对决中,保罗取得重大胜利。(法新社)
保罗(右)与詹姆斯两名老将的对决中,保罗取得重大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雷霆昨天大胜湖人,排名超越火箭升上第五。遥想赛季初,人人以为雷霆重组期无心恋战,没想到老将保罗带领球队一步一脚印闯进了季后赛。在奥兰多一切变数都很大,雷霆或许能有一番作为。

(奥兰多综合电)去年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休季期,“韦少”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离开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前往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与哈登(Harden)组成火力强大的二人组,冲击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作为交易的筹码,35岁的老将克里斯·保罗(Chris Paul)被送到雷霆。当时雷霆一不做二不休,把第二交椅保罗·乔治(Paul George)也送走,换来加里纳利(Gallinari)、二年级生吉尔杰斯-亚历山大(Gilgeous-Alexander),以及未来选秀权。

不过这个赛季,雷霆队并没有自暴自弃,保罗、加里纳利、亚历山大加上坚守雷霆队内的亚当斯(Adams),四人撑起了球队,攻防两端的贡献均衡,完全反转雷霆多年来单打独斗的格局。保罗也入选了今年2月的全明星赛,并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负责扛起控卫的重担。

昨天的比赛,雷霆碰到刚确立西岸头名的洛杉矶湖人(LA Lakers),由始至终都保持领先,最终以105比86大胜。值得一提的是,湖人主力出击,并未放水。

雷霆五名首发球员都得分上双,保罗最高,得21分。湖人则延续他们在奥兰多迪士尼的冷手感,全队命中率仅35.2%,种下败果,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得分全队最高,19分;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竟只得9分。

昨天一轮比赛后,西岸排名再起变化。犹他爵士(Utah Jazz)送给孟菲斯灰熊(Memphis Grizzlies)他们复赛后的四连败,升上第四位。灰熊的老八地位如今岌岌可危,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仅以一个胜场的差距落后。雷霆队则超越火箭,排在第五。

如今西岸老二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与老三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之间只有半个胜场差距;第四至第六名的差距同样也只是半个胜场,季后赛排位仍不明朗。

如此变数,火箭和雷霆有可能会在季后赛首圈碰头,如果成真,保罗与韦少各自面对旧主,许多新仇旧恨,让人无比期待。

詹姆斯反击特朗普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批评NBA球员在国歌礼上单膝下跪是对国旗和国歌的不敬,当他看到这个画面时,他就关掉电视。特朗普也声称自己对黑人社群的贡献,比解放黑奴的林肯还要多。

湖人主将詹姆斯赛后被媒体问及他对特朗普说法的看法时笑答:“你现在是在(我们输球后)逗我笑吗?感谢。”

詹姆斯说:“我真的不认为篮球社群会因为少了他的收看而感到难过。”

詹姆斯强调,NBA为黑人平权运动发声得到国际的支持和尊敬。“我们的篮球赛最美之处,在于我们拥有世界各地的球迷。我们的球迷敬爱我们为比赛带来的一切,明辨是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