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德与努斯雅希达 获选年度最佳残障男女运动员

字体大小:

保龄球手胡明德与射箭选手努斯雅希达在新加坡残障体理会颁奖礼获选为2019年最佳年度男女运动员,21岁的泳手杜维崧则连续第二年当选最佳男青年运动员。

保龄球手胡明德与射箭手努斯雅希达凭借去年在国际赛上的优异表现,获选为新加坡残障体育理事会2019年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2019年新加坡残障体育理事会年度最佳运动员昨晚以视讯方式进行,胡明德凭借在世界残障人保龄球锦标赛泰国站与菲律宾站的优异成绩获选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努斯雅希达则在2019年世界残障射箭锦标赛摘下金牌,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努斯雅希达也是目前的世界首号女子残障射箭手。 

现年32岁的胡明德在2019年世界残障人保龄球锦标赛泰国站赢得TPB4级单人混合与TPB4级双人混合两面金牌,此外也在TPB4级混合全项赛赢得一面银牌。

在同一年的世界残障人保龄球锦标赛菲律宾站,胡明德赢得了TPB4级男子单人与TPB4级男子全项赛金牌,并在TPB4级男子双人赛项目收获一面铜牌。除了胡明德,保龄球队也获选为年度最佳队伍。

努斯雅希达除了是当今首号女射箭手,2019年世界残障射箭锦标赛金牌得主外,她同时也是亚洲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致力为本区域的残障运动做出贡献。

努斯雅希达在2015年的亚细安残障人运动会首次代表新加坡在国际赛场亮相。该届比赛努斯雅希达在女子个人复合弓与混合团体复合弓公开组赢得两面金牌。她运动生涯的最高点出现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不仅成为首位代表新加坡参赛的女射箭手,并且成功进入复赛。

除了努斯雅希达获选年度最佳女远动员外,他的教练冯清亮也获选为年度最佳教练(高水平组)。

21岁的泳手杜维崧则当选年度最佳男青年运动员,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选为年度最佳男青年运动员。杜维崧在2019年世界残障游泳锦标赛世界系列赛上赢下两面金牌,此外他也在2019年日本残障游泳锦标赛摘下另外两面金牌。

自1974年起就在新加坡残障体育理事会当志工的陈鸿群也在昨天获颁终身成就奖。陈鸿群曾担任理事会的名誉秘书,也任过副会长,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新加坡团队的团长,他在2017年正式退休。

颁奖礼的受邀嘉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肯定了选手在疫情下做出调整,坚持训练的不懈精神。

他说:“我要表扬我们运动员坚定不移的精神。2020年亚细安残障运动会与2020年东京残障奥运会虽然都因为这次的疫情而展延,我们的运动员仍然在当前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坚持训练。”

他表示 :“我要告诉我们的运动员,希望你们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斗志与士气,在你们为下一个比赛做准备的同时,我们也肯定会为你们打气加油。” 

除了唐振辉,新加坡残障体育理事会会长黄治民也肯定选手们在疫情面前勇敢面对的精神。他说:“过去几个月对我们的残障运动员来说是个挑战,在当前疫情下坚持训练,需要做出调整,也必须要有毅力。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斗志让他们与众不同,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坚持用视讯的方式颁出这些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