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柯正文获准延长缓役 备战奥运

柯正文(左)与约瑟林(右)获得国防部批准延长缓役,以备战奥运。(档案照)
柯正文(左)与约瑟林(右)获得国防部批准延长缓役,以备战奥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泳将约瑟林与柯正文获准延长缓役,以备战明年奥运。

国防部今早(11日)发文告表示,已接受约瑟林与柯正文的延长缓役申请。两人的申请也获得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的支持。

国防部解释说,由于东京奥运延期至2021年举行,延长缓役能让已取得奥运资格的约瑟林与柯正文备战比赛,不过如果奥运会取消,他们将会被安排入伍服役。

柯正文在2019年东运会表现出色,取得奥运男子100米蝶泳和100米仰泳参赛资格。约瑟林同样搭上100米蝶泳的奥运列车,力求卫冕。两人是新加坡泳队目前取得奥运资格的选手。

四年前新加坡派出约瑟林、柯正文和柯婷文三人角逐里约奥运,约瑟林以50秒39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冠,创下历史。

国防部说:“只有获评估为有望为新加坡在顶级国际大赛如奥运中赢得奖牌的优秀运动员能够获准缓役。申请者必须解释缓役如何能帮助他们在这些比赛中取得成就,为国家带来荣耀。每个申请都会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咨询下进行评估。”

文告也指:“约瑟林与柯正文达到延长缓役的标准,他们也致力于为奥运备战,以达到巅峰状态。他们不会参与其他包括商业赞助在内的额外活动。”

国防部也祝愿两人能在2021年奥运为新加坡带来荣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