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白血病 池江璃花子29日重返游泳赛场

池江璃花子是100米、200米自由泳以及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法新社)
池江璃花子是100米、200米自由泳以及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两年前在亚运会一举成名的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20岁)两年前因白血病暂离泳坛,如今有消息指出,恢复情况良好的她或将在本月29日回到竞技泳池,为还未实现的奥运目标继续努力。

池江璃花子被视为东京奥运的希望之星,不幸的是,她在2018年亚运会结束后被诊断罹患白血病,自2019年1月起,就在医院接受了长达10个月的治疗。

池江璃花子去年12月出院,今年3月份首次回返泳池。这名多项日本全国纪录保持者原定10月回归游泳赛事,如今看来复出计划比原订的还要早。

据日本媒体报道,池江璃花子会在本月29日参加东京游泳总会举办的比赛,地点为东京辰巳国际游泳场,是多届日本游泳锦标赛的举办地,也是东奥水球项目的赛场。

受冠病疫情冲击,东奥被迫展期一年举行,赛期为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此前池江璃花子曾表示,把目标定在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

池江璃花子在患病前,是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以及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

两年前,池江璃花子在雅加达亚运会豪取六金二银,成为历来单届亚运摘下最多金牌的泳手,同时也是日本历来在亚运夺得最多金牌的女泳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