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赖顿前锋遭种族歧视言论攻击 英超报警指涉事人网域在新加坡

莫佩本赛季为布赖顿攻入10球。(法新社档案照片)
莫佩本赛季为布赖顿攻入10球。(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路透电)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联盟因布赖顿(Brighton)法国前锋莫佩(Maupay)遭新加坡网民种族歧视言论攻击报警。

联盟昨天发文告表示,联盟通过其网络霸凌举报系统得知,莫佩收到具威胁与侮辱性的讯息。

文告写道:“英超调查单位相信,他们已追查到这名涉嫌发表歧视言论者,其网域位于新加坡。英超已经正式报案……也正联系当地相关单位,并为莫佩提供所有后续的法律支援。”

英超首席执行官马斯特斯(Masters)指,攻击莫佩一事完全不可被接受。他在文告中说:“我们立即反应,要替莫佩讨回公道。”

马斯特斯说:“我们极度重视每一个向我们举报的案件。无论涉案的人身在何处,我们都会用尽所有管道和资源协助我们的球员和主帅展开调查。”

有鉴于社交媒体上的霸凌行为越来越猖獗,英超于今年6月设立举报系统,让球员、主帅与教练员举报严重案件。

曼联(Man United)的拉什福德(Rashford)与波格巴(Pogba),以及水晶宫(Crystal Palace)前锋扎哈(Zaha)都曾遭受网络霸凌。扎哈也因此呼吁各社交媒体平台找出并注销涉嫌种族歧视的用户。

今年5月25日,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方过度执法致死后,欧美掀起反种族歧视运动,英超6月恢复赛季之后,每一场比赛开赛前,球员与裁判都会单膝下跪,支持反种族歧视的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