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5比0大胜顿涅茨克 卢卡库: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进球

国际米兰锋线双煞卢卡库(左)和马丁内斯双双贡献两个进球,助国米大获全胜。(法新社)
国际米兰锋线双煞卢卡库(左)和马丁内斯双双贡献两个进球,助国米大获全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杜塞尔多夫综合电)时隔10年,“蓝黑军团”国际米兰(Inter Milan)终于再次站上了欧洲赛场的决赛场地。

欧洲联赛半决赛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展开第二场争夺,卢卡库(Lukaku)和劳塔罗·马丁内斯(Lautaro Martinez)双双梅开二度,丹布罗西奥(D' Ambrosio)头球破门,助国米5比0大胜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Shakhtar Donetsk),顺利晋级决赛。

卢卡库和马丁内斯两名锋线大将本赛季在国米发挥出色,合力贡献54个进球,超过了2004-05赛季阿德里亚诺(Adriano)和马丁斯(Martins)贡献的50球纪录。在这54球当中,有33球来自去年夏天加盟的卢卡库。他赛后受访时说:“我是一名前锋,来这里就是为了进球,这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我们在训练时非常努力,这真的很不容易,为了不让汗水白流,我们会继续前进。”

卢卡库也凭借这33个进球,成为国米队史单赛季进球数排名第三的球员,仅次于埃托奥(Eto' o)的37球和巴西前国脚罗纳尔多(Ronaldo)的34球。

已有多场比赛颗粒无收的劳塔罗也在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是球队一直梦寐以求的,“我们向所有人证明了国米能够成就一番大事业,球队已为决赛做好了准备。”

本场比赛,国米在全场只有37%控球率的情况下,送出12脚射门,且有九次在球门范围内,而顿涅茨克全场仅有六脚射门,一次在球门范围内。

顿涅茨克主帅卡斯特罗(Castro)赛后发出感慨,称当国米攻入第二个进球后,他们就垮了。“从心理上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我们犯下了太多致命的失误,当比分来到2比0后,一切都结束了。”

他也坦言,能够进入半决赛已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不能够忘记这段旅程,接下来必须纠正一些错误,然后继续勇往直前。”

这也是国米主帅孔特(Conte)首次率队进军欧洲联赛决赛,球队将在本周六凌晨与五届冠军西甲劲旅塞维利亚(Sevilla)展开正面交锋,争夺锦标。

孔特说:“球队中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塞维利亚则赢得了几次冠军,有很好的经验。不过,我们也已准备就绪,球迷应该为这些球员感到骄傲,因为他们付出了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