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人体育场启动改造复建工程

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后将由综合性体育场转变为一座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足球场。(中新社)
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后将由综合性体育场转变为一座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足球场。(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北京工人体育场正式启动保护性改造复建,届时体育场将由综合性体育场转变为一座具有国际一级水准的专业足球场。

北京工人体育场建于1959年,坐落于中国首都中心地带,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本月初,体育场的改造修复工程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预计于2022年12月完工。

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施卫良介绍,工人体育场主体建筑为混凝土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体育场先后进行了三次结构加固和一次设施改造,但2018年经检测鉴定,工人体育场的建筑结构安全性和抗震能力已整体严重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施卫良说:“工体(工人体育场)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突出、设施设备陈旧、缺少罩棚等问题,不符合亚洲杯等国际大型专业足球赛事的标准要求,因此亟须进行升级改造。”

中国国家队曾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过多场比赛。1985年,中国国家队在工人体育场1比2输给香港队,无缘墨西哥世界杯。该场比赛后,中国球迷发生了大规模暴力冲突。

2004年的亚洲杯决赛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当时日本队3比1战胜中国队夺冠,中田浩二的一次具有争议性的进球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强烈抗议。

翻新后的工人体育场外立面将恢复到上世纪50年代最初建造的样貌,内部功能也将大大优化,看台坡度、座椅间隔更大,观赛更舒适。此外,全新的体育场园区还将打造成群众体育活动基地,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据法新社报道,工人体育场的改造复建将大力改善中国的足球基础设施,有利于未来中国申办世界杯这类大型足球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