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临时教头到三冠名帅 弗里克只差一步之遥

弗里克(中)在拜仁受到球员的爱戴。(路透社)
弗里克(中)在拜仁受到球员的爱戴。(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从籍籍无名的教练,到德甲豪门拜仁的临时主帅,弗里克只要率队在欧冠决赛打败巴黎圣日耳曼,就能在短短10个月的时间,从一名救火教练,成为三冠名帅。

(里斯本综合电)第一次担任德国甲级足球联赛球会主教练,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主帅弗里克(Flick)在短短10个月的时间,从最初的一名临时主帅,到可能载入球会历史的“三冠王”名帅。

拜仁惨败给法兰克福
成了弗里克执教生涯转折点

已经夺得本赛季德甲联赛与德国杯冠军的拜仁,将在星期一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对垒法甲联赛冠军巴黎圣日耳曼(PSG),只要再拿下这项欧洲载誉最高的球会赛奖杯,拜仁将继2013年后再次完成“三冠”霸业。

现年55岁的弗里克也将创造世界足坛奇迹:在10个月的时间内从没有德甲执教经验的临时教头,到三冠名帅。

去年11月,当拜仁遭遇法兰克福(Frankfurt)的5比1羞辱后,这支德甲豪门球队做出了易帅的决定,撤掉科瓦奇(Kovac),换上弗里克担任临时教头,这对弗里克的执教生涯而言,是一个很关键的转折点。

执掌拜仁教鞭后,拜仁在35场比赛赢下了32场,弗里克也得到了一份至2023年6月的正式长约。在星期一的欧冠决赛之前,拜仁更是拿下了各项比赛的20连胜,并在本赛季欧冠赛至今保持全胜的完美战绩。

对于弗里克的表现,拜仁球会主席鲁梅尼格(Rummenigge)说:“我们很高兴选择了弗里克,并且信任他。对于我们的信任,他(弗里克)百倍奉还。”

弗里克曾在德国国家队担任勒夫(Loew)的助理教练,一直到2014年才离开。担任拜仁主帅的这10个月,弗里克学以致用,将他在国家队的经验,充分用到了拜仁的训练场地。

德国前国脚、目前在阿申纳足球学院担任主教练的默特萨克(Mertesacker)说:“他(弗里克)的发展是惊人的。他已经扮演了勒夫的角色。”

默特萨克同时认为,弗里克在拜仁已经走出了勒夫的影子,更专注于球队的训练与赛前的准备,并且做了很多艰难的决定。

穆勒:
弗里克让球队组织更严谨

除了默特萨克,拜仁的主力球星穆勒(Muller)同样对弗里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穆勒效力拜仁的12年时间里,球队更换了九名主帅。

穆勒说:“自从瓜迪奥拉(Guardiola,2013年至2016年执教拜仁)离开后,球队的组织性就没有这么严谨过。弗里克很清楚地告诉我们他要什么,不过我没有料到他能胜任拜仁主帅的工作。”

在科瓦奇执教期间,穆勒并不受重用,经常被放在板凳上,弗里克上任后才回到主力位置,并且创纪录地为球队贡献了21次助攻。

除了得到球队管理层与球员的高度肯定,德国媒体也给予弗里克极高的评价,认为他在极短的时间内让拜仁恢复到了原有的位置,统治了德甲,球队也更有组织性。

弗里克的球员生涯曾经效力拜仁与科隆(Cologne),不过伤痛令他在28岁就退役,辗转当了低级联赛球队教练。一直到2006年世界杯,弗里克迎来了执教生涯的重大转折,被委任为德国国家队助教,辅佐勒夫。在协助德国队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后,弗里克转当德国足总的竞赛主任,一直到2017年。2019年7月,他到拜仁担任科瓦奇的助教,之后被扶正,才有了今天的弗里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