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议决继续季后赛 MLB与NHL接力罢赛

赛季恢复后,NBA每场比赛都在地板上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口号。(今日美国)
赛季恢复后,NBA每场比赛都在地板上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口号。(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纽约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员同意继续参与季后赛,比赛预料会在当地时间星期五(28日)或六(29日)恢复。

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于当地时间星期三(26日)罢赛,抗议美国再次发生白人警察枪击黑人市民的事件,导致NBA展延周三与周四的所有比赛。之后女子职业篮球赛(WNBA)、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冰球大联盟(NHL)、足球大联盟(MLS)都有球员响应,多场比赛延期,网球女将大坂直美更一度表示要退出辛辛那提公开赛。

乔丹居中斡旋

在首日的球员会议中,洛杉矶两巨头湖人(LA Lakers)与快艇(LA Clippers)球员要求取消赛季,以便更加积极参与社会运动。

不过次日在会议上,球员达成共识,完成剩余的季后赛,并要求各队股东支持他们追求族群平权的诉求。

目前仍有13支NBA球队在奥兰多迪士尼集中参与季后赛。各队代表将与联盟、NBA劳资关系委员会主席“飞人”乔丹(Jordan)会谈,进一步商讨接下来的安排。

据媒体报道,球员如今愿意继续完成季后赛,乔丹居中斡旋,扮演重要角色。

ESPN报道揭露,公鹿队未与其他球队讨论便决定罢赛,虽然各队加入抗议行列,但在会议上有球员反映,这样做让他们感觉“不舒服”。不过公鹿的布朗(Brown)认为,“球队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

公鹿罢赛后,全队呆在休息室,通过球队老板牵线,与威斯康星副州长巴恩斯(Barnes)、州总检察长考尔(Kaul)视讯对话。ESPN报道指,球员会议上前所未有的讨论起政治与社会变革。

MLB与NHL展延多场比赛

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老将伊古奥达拉(Iguodala)解释,社会变革需要通过政治行动,过程漫长而乏味。他反问在场球员是否知道加利福尼亚州这个周五就要投票表决警务改革草案?此外有多少人已注册投票?工会数据显示,已注册投票的人数非常少。

在NBA球员决定继续参赛之际,MLB球队纽约大都会(New York Mets)与迈阿密马林鱼(Miami Marlins)在开赛后静默42秒,接着离开赛场,以声援社会变革的诉求。

大都会的左外野手史密斯(Smith)说:“我想最艰难之处,是发现还有人到现在还无所谓。让这样的事情(警察暴力)继续发生,只会让人看到大家心中的仇恨。这太恶心了。在美国当一个黑人太不容易了。”

星期四,MLB延期了四场比赛,NHL也把周四与周五的季后赛延后。

NHL联盟与球员发布联合声明表示:“我们明白,发生在布莱克(Blake)、弗洛伊德(Floyd)、泰勒(Taylor)以及其他人身上的悲剧,必须在这一刻得到关注。”

拜登力挺 特朗普猛亏

另一边厢,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投票,共和党与民主党候选人竞争已到白热化。

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登力挺NBA的行动,而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和党)则说:“人们已经厌倦NBA了。他们变成了政治团体,这不好。我不觉得这对体育、对国家有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