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纳德发威 助快艇挺进西岸半决赛

快艇主将伦纳德(右)在进攻时,尝试突破小牛球星东契奇的防守。(法新社)
快艇主将伦纳德(右)在进攻时,尝试突破小牛球星东契奇的防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奥兰多综合电)靠主力战将伦纳德(Leonard)独取33分、14个篮板和7次助攻,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在昨天(新加坡时间8月31日)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季后赛首轮第六场战役中,以111比97战胜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顺利打进西岸半决赛。

快艇在这个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以4比2的总比分胜出,接下来将与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和犹他爵士(Utah Jazz)之间的胜者争夺西岸决赛资格。

在伦纳德的带领下,快艇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3分。不过,小牛过后奋起直追,追成仅以82比88落后。快艇在比赛最后阶段稳扎稳打,终于获得西岸半决赛席位。

小牛主力控卫东契奇(Doncic)贡献38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表现令人激赏,但也无法挽救球队落败的命运。

已连续五场比赛至少拿下30分的伦纳德赛后说:“队友为我制造了很好的投篮机会,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把球投进去。在篮球赛场上,一切瞬息万变,因此在遥遥领先时,我们也没有松懈下来,因为我们知道,小牛一定会反扑。”

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金块后卫穆雷(Murray)狂砍50分,使该队以119比107击败爵士。两队目前在这个首轮系列战中,以3比3的总比分打成平手,将在明天的第七场战役一决胜负。

这是金块连续第三次在季后赛系列战中,与对手打到第七场比赛。在上赛季首轮中,他们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但在西岸半决赛第七仗败给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

此外,在昨天的东岸半决赛第一场战役中,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以112比94轻取上届总冠军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打响第一炮。

塔图姆(Tatum)和斯马特(Smart)各得21分,沃克(Walker)添得18分,是凯尔特人获胜的三大功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