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首战遇冰岛三狮欲报一箭之仇

24岁利兹联中场菲利普斯(左起)、曼联18岁小将格林伍德和曼市20岁小将福登,首次被三狮军团主帅索斯盖特征召,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法新社)
24岁利兹联中场菲利普斯(左起)、曼联18岁小将格林伍德和曼市20岁小将福登,首次被三狮军团主帅索斯盖特征召,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一届欧国联,葡萄牙顺利击败荷兰勇夺首届冠军奖杯,三狮军团在半决赛中不敌荷兰,但在季军争夺战中凭借点球大战以6比5战胜瑞士。而冰岛则在小组赛中不敌瑞士和比利时,连吃四场败仗,排名小组垫底。英格兰足球名宿欧文就大胆预测,本场比赛英格兰会以2比0取胜。

(伦敦综合电)欧洲国家联赛本周拉开帷幕,A级别第二组的英格兰将在周日凌晨作客雷克雅未克对垒冰岛,三狮军团欲借此机会报欧洲杯失利之仇。

英格和兰冰岛上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的欧洲杯赛场上,这也是两队近15年来的唯一一次相遇。

当时鲁尼(Rooney)为三狮军团率先破门,但随后被拉格纳·西于尔兹松(Ragnar Sigurdsson)和科尔贝恩·西格索尔松(Kolbeinn Sigthorsson)连入两球,三狮军团1比2意外落马。

这场失利在英格兰境内产生了地震级的影响力。不过,随着鲁尼等重量级球员从国家队退役,如今的三狮军团已经脱胎换骨。

18岁小将格林伍德(Greenwood)、20岁小将福登(Foden)、23岁中场梅特兰——奈尔斯(Maitland-Niles)、23岁门将迪安·亨德森(Dean Henderson)、24岁中场格雷利什(Grealish)、24岁中场菲利普斯(Phillips)等球员都首次被征召入国家队。

上赛季英超联赛,格林伍德为曼联出战31场比赛,攻入10球并献出1次助攻;而福登也为曼市出战23场比赛,攻入5球送出2次助攻。两人上赛季大放异彩,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谈及这两名小将,三狮军团主帅索斯盖特(Southgate)形容,“他们是不折不扣的挑战者”。

索斯盖特说:“如果你有在关注足球,那你对这两名球员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我们在国家青年队中就看到了他们的实力,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就在于,什么时候让他们上场。”

他也补充:“我们现在离欧洲杯还有一年的时间,至于他们能否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我们拭目以待。”

至于冰岛国家队,一些关键球员将缺席周六的比赛,其中就包括吉夫·西于尔兹松(Gylfi Sigurdsson)、约翰·伯格·格维兹门松(Johann Berg Gudmundsson)、阿隆·贡纳松(Aron Gunnarsson)、阿尔弗雷德·芬博阿松(Alfred Finnbogason)和拉格纳尔·西于尔兹松(Ragnar Sigurdsson)。32岁的布雷西亚(Brescia)中场比尔基尔·比亚尔纳松(Birkir Bjarnason)将“晋升”为冰岛国家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同时21岁小将阿诺·西于尔兹松(Arnor Sigurdsson)和22岁中场迈克尔·安德森(Mikael Anderson)也有望首发。

冠军将获1700万元奖金

由于原定于今夏进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因冠病疫情被推迟至明年举行,本届欧洲国家联赛也为这55支欧洲球队提供了练兵的最佳契机。

参与本届欧国联的球队将分为A至D四个级别,前三个级别共分为四组,每组四支球队,而D级别则只有两组,第二组仅有三支球队。

本届欧洲国家联赛的冠军将会获得1050万欧元(约合1700万新元,1欧元兑1.62新元)奖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