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奴诺比0.5秒出手猛禽绝杀凯尔特人

 阿奴诺比(左)在比赛剩下0.5秒之际出手命中,完成不可思议的任务。(法新社)
 阿奴诺比(左)在比赛剩下0.5秒之际出手命中,完成不可思议的任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NBA美国职业篮球赛

NBA东岸半决赛昨天上演惊天动地的绝杀好戏,凯尔特人赶在比赛剩下0.5秒之际取得领先,没想到最后还是被猛禽绝杀。

0.5秒还可以做些什么?

在篮球世界,0.5秒还可以反败为胜。

昨天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东岸半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与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之间的第三场战役,比赛尾声,凯尔特人控卫沃克(Walker)在敌阵中舞蹈,打乱了猛禽的防守部署,直塞一球给篮底无人盯防的泰斯(Theis),后者赶紧起跳投篮,把比分改写为103比101,比赛仅剩0.5秒,凯尔特人胜利在望。

猛禽扳回一城

刚赢得NBA常规赛最佳主教练的猛禽主帅纳斯(Nurse)马上喊了暂停,制订最后部署。另一边厢,刚与凯尔特人续约的史蒂文斯(Stevens)决定派出目前NBA最高的球员塔科·法尔(Tacko Fall),负责用身体和臂展干扰猛禽发球。

最后的发球由猛禽控卫劳里(Lowry)负责,法尔在他面前手舞足蹈,其他凯尔特人织成的防守网不断向发球者缩紧,劳里灵机一动,高高丢出长传直达远角三分线外,恰到好处落在阿奴诺比(Anunoby)手上,后者条件反射马上出手,鞭长莫及的绿色防守球员,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进网。

慢镜头显示进球有效,猛禽完成绝杀好戏,把系列赛比分扳成1比2。

或许不少凯尔特人球迷会事后诸葛地想:如果泰斯动作慢一点就好了。这让人想起2004年5月13日西岸半决赛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对垒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的第五仗,马刺中锋邓肯(Duncan)后仰跳投命中,留下0.4秒,湖人在暂停后,靠控卫费希尔(Fisher)神乎其技的转身投篮,赶在零秒出手,绝杀马刺。

两者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场边的观众,一边是6万人挤爆的AT&T中心球场,另一边是空荡荡仿佛录影棚的奥兰多迪士尼。

劳里:功劳全归阿奴诺比

上届总冠军猛禽本系列赛面对年轻的凯尔特人陷入苦战,吃了二连败。

昨天老将劳里终于找回状态,砍下31分,送出8次助攻,帮助球队力挽狂澜。而绝杀功臣阿奴诺比三分球5投3中,贡献12分。

劳里赛后把全部功劳都让给阿奴诺比,他说:“我传的那球没什么,阿奴诺比投进了,一切都是那记投篮的功劳,那太不简单了。”

阿奴诺比赛后自信地说:“我知道我能命中,我投球不是为了投失……我一点也不惊讶。”

零秒出手,那要多强大的心脏?

斩获29分的凯尔特人控卫沃克也盛赞对手:“那一球真是见鬼了。向他们致敬。”

快艇狂胜金块

另一边厢,西岸半决赛终于开打,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没有受到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太大的抵抗,以120比97狂胜对手。

金块比赛两天前才从首圈生死战中惊险击退犹他爵士(Utah Jazz),而早早晋级的快艇则休息了八天。

首节两队打成31平,接下来快艇便扬帆挺进,一路顺风顺水,全场比赛快艇命中率达57%,打得金块狼狈不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