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闹剧告一段落梅西被迫留在巴塞

梅西在家中接受GOAL访问时说:“我绝对不会与巴塞罗那对簿公堂,因为那是我深爱的球会。”(法新社/GOAL)
梅西在家中接受GOAL访问时说:“我绝对不会与巴塞罗那对簿公堂,因为那是我深爱的球会。”(法新社/GOAL)

字体大小:

阿根廷球星梅西的转会肥皂剧暂时告一段落,这名33岁的射脚无法如愿以自由身加盟任何一支球队,而是不情愿地留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综合电)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周五结束了外界对其未来的猜测。梅西不愿意与他所深爱的球会巴塞罗那(Bacerlona)对簿公堂,选择留在巴塞。

这名六届金球奖得主接受体育媒体GOAL访问时坦言:“我将继续留在巴塞罗那,无论我多么想离开,我的态度不会有任何改变。我想快乐地度过足球生涯的最后几年,但最近我在球会里找不到快乐。

“我不高兴,我想要离开。但我没有被允许这样做,我将留在球队以免卷入法律纠纷。”

买断条款达7亿欧元

梅西也抨击以巴塞球会主席巴托梅乌(Bartomeu)为主的管理层是“灾难”,指对方不守承诺。

梅西的合同上注明,如果他在今年6月10日前提出解约,他可以自由身离开,加盟其他球队。若他履行完最后一年的合同,可获得6300万英镑(约1亿1420万新元)的忠诚奖金,之后可自由离队。自从梅西提出离队要求,双方坚持己见。巴塞认为梅西没有在6月10日之前提出解约,认定条款失效,想要引进梅西,其他球会就必须根据买断条款,支付惊人的7亿欧元(约11亿3200万新元)。

不过梅西团队认为,由于赛季因2019冠状病毒疫情而延长,该限期也应当延后。

梅西:他们上赛季开始
就知道我要离开

梅西说:“我相信我是能够自由转会的。主席一直说我在本赛季结束后可以决定我是否留队,现在他们却坚称我没有在6月10日之前使用离队条款。但事实是,因为疫情关系所有日期都被影响了,我们6月10日时还在争夺联赛冠军。

“所以这就是我继续留在球队的原因……因为主席告诉我,我想要离开的唯一方式,就是支付7亿欧元。”

梅西说:“我告诉球会,尤其是主席,我想要离开。他们从上个赛季开始就知道这一点。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一直告诉他们我想离队。但我还是会留在这里,因为我不想和巴塞打官司。”

即使今年夏天梅西不被允许离开球队,但他也可以从明年1月1日开始与其他球队谈判,并在7月份合同结束后自由离开。更大的悬念是,经过这一切,来临新赛季,梅西会以怎样的心态为巴塞效力?

梅西事件进展表

8月14日:以梅西为首的巴塞在欧洲冠军联赛复赛被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以2比8的耻辱性比分淘汰;

8月17日:执教巴塞仅八个月的主帅塞蒂恩被解雇;

8月18日:前巴塞中场科曼辞去荷兰国家队主帅职务,接掌巴塞;

8月25日:梅西传真巴塞高层,告知他要启动离队条款离开巴塞,但双方在合同条款上存在分歧;

8月30日:在巴塞开始季前训练之前,梅西拒绝接受冠病测试。西甲联盟发布声明,支持巴塞对离队条款的诠释;

9月2日:梅西与父亲豪尔赫同巴塞会谈,豪尔赫表示儿子要留在诺坎普“很困难”;

9月4日:梅西父亲在写给西甲的信中坚称,根据合同他儿子可以在目前的转会窗口期间自由离队。然而梅西后来确认说他打算留在巴塞,因为他不想把球队告上法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