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雷娜晋级美网女单半决赛

“黑珍珠”塞雷娜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直追两盘,以总比分2比1淘汰茨韦塔纳,为实现个人第24座大满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今日美国)
“黑珍珠”塞雷娜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直追两盘,以总比分2比1淘汰茨韦塔纳,为实现个人第24座大满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2020美国网球公开赛昨天(9月10日)结束了女单四强的争夺战,美国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以2比1战胜保加利亚老将茨韦塔纳·皮隆科娃,顺利晋级半决赛。

这两位妈妈级选手之间的较量,共耗时2小时零12分钟,令人为之惊叹。38岁的塞雷娜在4比6落后一盘的情况下直追两盘,以6比3和6比2战胜了后天即将过33岁生日的非种子选手茨韦塔纳,为实现个人第24座大满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塞雷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和你们说话,我曾一度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身为赛会三号种子选手的塞雷娜,本场比赛共打出了20个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这是她八年多来打出的最多一次。加上前几场比赛,塞雷娜在本届公开赛中已打出了64个爱司球。

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爱司球最多的记录是70次,同样是由塞雷娜在1999年所创造。那一年,塞雷娜首次夺冠。

塞雷娜说:“当我在发球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我不在乎我胳膊的情况如何,我就要想要全力发球。”

茨韦塔纳上一次亮相球场是在2017年的温布登锦标赛上,当时她在第二轮便遗憾出局。结婚生子后,茨韦塔纳远离赛场长达三年多,复出首站就打进大满贯赛事复赛,这样的成绩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塞雷娜指出,茨韦塔纳在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局淘汰来自西班牙的10号种子选手加尔比涅·穆古拉扎,这令她印象深刻。她坦言:“我不可能会有那样的表现。当我重返赛场时,我几乎没有能力赢下一场比赛。她太不可思议了。”

塞雷娜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31岁的白罗斯名将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后者在上一场比赛中以6比1和6比0大胜比利时16号种子埃莉斯·梅尔滕斯。

谈及下一战对垒塞雷娜,维多利亚表示,想要战胜黑珍珠,自己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即便是有,她也不会在媒体面前说。她表示:“我们在球场上交手过多次,无论是我是赢是输,比赛过程都相当精彩。我只知道一件事情,比赛永远都不会结束。”

女单另一半区,日本“一姐”大坂直美将与美国黑马珍妮佛·布拉迪在半决赛相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