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维兹列夫对决蒂姆争大满贯男单冠军

德国好手兹维列夫上演惊天大逆转,终于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法新社)
德国好手兹维列夫上演惊天大逆转,终于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国的兹维列夫和奥地利的蒂姆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对手,两人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历史,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

(纽约法新电)两名新生代球星德国的兹维列夫和奥地利的蒂姆分别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战胜对手,将在决赛相遇。两人不仅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决赛,无论谁夺冠,也将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男单桂冠。

五号种子兹维列夫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以3比6、2比6、6比3、6比4、6比3险胜20号种子西班牙的布斯塔,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决赛。

这是23岁的兹维列夫首次在落后两盘的劣势下取得胜利,他说:“当我落后两盘的时候,我看了看记分牌。我当时的想法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是在打半决赛。我应该是有望夺冠的,但却打得那么糟糕。”

在这之后,兹维列夫重新振作了起来,吹起了反击的号角,结果连胜三盘,成功反败为胜。

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兹维列夫开局时过于紧张,前两盘的比赛居然出现36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手布斯塔只有12次。此役获胜后,他也成为前辈舒特勒在2003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第一位打进大满贯赛事决赛的德国男球员。

在另一场场耗时2小时56分的半决赛中,次号种子蒂姆以6比2、7比6(9比7)、7比6(7比5)打败上届亚军、三号种子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第四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

蒂姆此前两次打进法国公开赛决赛都败给“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今年初在澳网则不敌“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拥有多次决赛经验的他在决赛中,或许比兹维列夫占有优势。

世界排名第三的蒂姆此仗获胜的关键是,在重要时刻表现更为出色。梅德韦杰夫在第二和第三盘都取得5比3、5比2的领先,但蒂姆强势追回比分并反超。

对于和兹维列夫的决赛较量,蒂姆赛后受访时说:“我们两人都打得很棒。他是我的好朋友,也一直有着良性的竞争。我们会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对决,这真是太棒了。”蒂姆在与兹维列夫之前的九次对决中,以七胜二负占尽上风。长时间垄断大满贯男单锦标的网坛三巨头都无法在本届美网中进入八强,因此明天的决赛无论谁夺冠都将创下历史。上一位夺得大满贯的非三巨头球员是瑞士老将瓦林卡在2016年美网取得的。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专心备战本月底的红土大满贯赛事法网,力争卫冕,“瑞士天王”费德雷尔正在养伤因此退出了2020年网球赛季;乔科维奇则在16强赛不慎将球击中司线员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