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艰难取胜 克洛普:利兹是支不可思议球队

字体大小:

上赛季冠军利物浦凭借萨拉赫的帽子戏法以及球赛结束前的罚球险胜,升班马利兹用表现证明他们将是本赛季一股不容忽视的势力。

(利物浦综合电)阔别了英格兰超级联赛16载,利兹(Leeds)在昨天(9月13日)凌晨的赛季首场英超联赛虽然以败仗开局,却是绝对的强势回归,也势必引起联赛列强的关注。

16年后的第一场英超赛事,利兹客场3比4不敌上赛季冠军“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不过凭借着比赛中三度落后三度追平的顽强拼搏精神,最终只败在红军埃及前锋萨拉赫(Salah)球赛结束前两分钟的罚球,得到了各方,包括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的高度表扬。

萨拉赫88分钟罚球制胜

萨拉赫在开赛四分钟的罚球为红军拔下了头筹,哈里森(Harrison)八分钟后即为利兹扳平比分,范戴克(van Dijk)第20分钟为红军再夺领先优势,利兹前锋班福德(Bamford)第30分钟再次追平,萨拉赫三分钟后再添一球,顽强的利兹由克利赫(Klich)将比分追成3比3,一直到球赛第88分钟,萨拉赫才在罚球点上完成帽子戏法,并艰难地为红军拿下最后胜利。

克洛普赛后赞扬利兹说:“利兹是支很特别的球队,我祝贺这支球队的所有成员,他们是支叫人不可思议的队伍,这个赛季我会经常看他们的比赛。”

来到安菲德尔,利兹并不像其它球队采取保守的全面防守战略,而是在防守的同时也积极寻找机会向红军发动攻势,这虽然让中场出现很多空间,但是利兹用不停的跑动,严谨的组织,快速地移动球,限制了红军的威胁。

克洛普:利兹踢法让我们不自在

克洛普说:“比赛之前我就说过,面对利兹,我们百分百得经历苦斗,因为他们的踢法会让我们很不自在,他们与其他球队不同。”

利兹的战略导致红军无法发挥所长,限制了他们以往高效的高压球路,只能从后场组织推进。

克洛普说:“我们不能在他们的禁区附近全面向他们施压,因为那正是他们组织发动攻势的地段,这不可能……我们需要一个更严谨的阵型。”

除了克洛普,目前在《天空体育》担任评论员的红军前球员与领队索尼斯(Souness)也认为利兹在比赛中让利物浦吃尽苦头。

他说:“他们(利兹)强有力地证明了自己。你可以说利物浦并没有处于他们的最佳状态,但是利兹也没有让他们发挥所长。大部分的比赛利兹都一直都纠缠着他们,我不认为他们(利物浦)享受这样的经历。”

利兹主帅别尔萨:利物浦应该获胜

在球队表现得到各方高度表扬的同时,利兹主帅别尔萨(Bielsa)则点出了球队在防守上犯了一些失误,并认为利物浦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应该获胜。

他说:“能够踢进三球是件好事,但在进攻上我们可以更有威胁。我们非常有效率,但创造的进球机会不够。我们也丢了四球,很多是可以避免的,这个我们不能忽视。”

“输了比赛我不可能开心。比赛上的一些时候利物浦占据了统治优势,一些时候则平分秋色,一些时候我们表现得更好,不过总体而言,利物浦是更强的一方。”

作为上赛季英冠联赛冠军的升班马,利兹在对垒上赛季冠军的首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不会是一支联赛列强所想遇上的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