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总前会长迪亚克受贿 判刑四年罚80万元

 国际田总前会长迪亚克辩称推迟对俄罗斯选手调查,是为了维护国际田总的财务状况。(法新社)
 国际田总前会长迪亚克辩称推迟对俄罗斯选手调查,是为了维护国际田总的财务状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新华电)国际田径总会前会长迪亚克由于在俄罗斯兴奋剂事件中收受贿赂,前天被法国巴黎法院判刑4年,其中两年缓期执行,并被处以50万欧元(约80万新元)的罚款。

迪亚克被指控在担任国际田总会长期间直接或间接收受了俄罗斯涉嫌使用兴奋剂运动员的贿赂,推迟了他们的禁赛,使得这些运动员可以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

此前在庭审过程中,迪亚克承认自己确实推迟了对一些涉嫌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的调查,但他表示此举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包庇这些运动员,而是为了“保护国际田总财务状况”而不得以做出的妥协。迪亚克在为自己辩护时称,当时是因为担心出现兴奋剂丑闻会影响与赞助商的谈判而采取了这一决定。

在巴黎法院的宣布判决后,国际田总随后在官网发表声明说:“我们对此事发生在田径这项运动中感到遗憾,同时感谢巴黎刑事法院做出强有力且正确的裁决。” 

现年87岁的迪亚克曾于1999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国际田总会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