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腿腱受伤 退出法国网球公开赛

大坂直美是第一位三次夺得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法新社)
大坂直美是第一位三次夺得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名将大坂直美昨天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来临的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她表示,腿腱伤势依然困扰着她,因此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备战红土赛事。

(洛杉矶综合电)受腿腱伤势影响,日本名将大坂直美昨天宣布退出来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而法网主办方也因当地冠病病例激增,决定将每天的现场观赛人数上限从2万人缩减至5000人。

大坂直美上星期天在美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1比6、6比3、6比3击败白罗斯老将维多利亚·阿扎伦卡,第二次夺得这项赛事桂冠。正当人们期待这名23岁女将向法网冠军发起冲击时,她昨天却突然决定退出法网,令人始料不及。

大坂直美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很不幸的,我无法参加今年的法网。我的腿腱依然感觉疼痛,这导致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备战红土赛事。这两项比赛的日期,对我来说挨得太近了。”

她也说:“感谢你们过去三周给我的支持,遗憾的是,我因伤不能出战今年的法网,希望赛事组织者和球员一切都好。我会想念你们,希望尽快回归。”

大坂直美曾在2018年美网和2019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随着今年在美网再次夺冠,她也因此超越中国名宿李娜,成为第一位三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

法网每天限制
5000名观众入场

本届法网将在来临9月27日至10月11日举行,主办方每天将允许最多5000名观众入场。早前主办方曾表示希望能够每天接待2万名观众,但因近期法国国内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他们不得不决定降低现场观战人数。

法国网球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法国伊勒德地区的卫生状况,导致巴黎警方将罗兰加洛斯球场的观众人数限制在每天5000人。”

除了进场观众人数缩减外,所有参赛球员也必须在抵达巴黎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72小时后再进行第二次检测。比赛开始后,球员每隔五天也需进行一次身体检测。

法网女单上届冠军澳洲的阿什莉本月较早时也宣布退赛。原因是担心现阶段参赛仍会给健康带来风险,而且由于澳洲边境关闭,她未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训练,因此决定退出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

据主办方的数据显示,去年法网观众人数高达52万人次。

被列为世界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法网通常在每年的5月至6月进行,但因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比赛延期至本月底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