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 湖人西决首战开门红

▲湖人大前锋戴维斯(左)在油漆区神勇无敌,多次在对手包夹中得分。(法新社)
▲湖人大前锋戴维斯(左)在油漆区神勇无敌,多次在对手包夹中得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湖人在季后赛首两个系列赛都在首仗输球,“开门黑”的阴影总算随着昨天在西岸决赛第一战中击退金块而消失。酣畅淋漓取得开门红的湖人球星中,大前锋戴维斯贡献37分和10个篮板,成为头号功臣。

(奥兰多综合电)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大发神威,贡献37分和10个篮板,助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大胜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西岸决赛取得开门红。

西岸头号种子湖人这个季后赛首两个系列赛,都在首仗爆冷输球,昨天(新加坡时间)终于在西岸决赛取得开门红。

两队首节在进攻端都打得风生水起,穆雷(Murray)一个压哨三分球,让金块以38比36稍稍领先。不过金块的战斗力仅维持了12分钟,接下来的36分钟,湖人在攻防两端都有精彩发挥,压着对手来打,第三节结束已把比分差距拉到20分。

戴维斯称霸油漆区

戴维斯在油漆区如入无人之境,取分如探囊取物,陷入犯规窘境的金块中锋约基奇(Jokic)甚至放弃防守。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老将霍华德(Howard)靠着肌肉战,成功限制约基奇。在肌肉对抗中,烦躁的约基奇不断犯规,失误连连,第三节结束,他已累积五次犯规,第四节根本没上场。

詹姆斯由始至终保持活跃

无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虽然上半场脚拐了一下,但由始至终保持活跃,单刀暴扣、空中接力都不是问题,斩获15分、6个篮板,并送出12次助攻。

金块替代阵容完全不是湖人对手

相比之下,金块得分手穆雷也因犯规问题限制出场时间,金块替代阵容完全不是湖人对手。

湖人替补以老将“季后赛龙多”为首,稳健掌控场上节奏,迫使金块连连出错。龙多(Rondo)也送出几个精妙的空中接力,让戴维斯与霍华德大显身手,湖人此役126比114胜出,赢得酣畅淋漓。

詹姆斯赛后说:“我们花了一节时间才找到法门。我不是说我们已经完全摸清了对手,毕竟在系列赛里,这还言之过早。

“但我们有了比较好的感觉,在防守端进入节奏,开始在第二节制止对手得分,从而建立半场优势。”

马龙:没做好防守是金块败因

金块半决赛对垒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多次从双位数劣势力挽狂澜,湖人主帅沃格尔(Vogel)在中场时特别提醒球员注意,不要让对手有机可趁,湖人众将果然没松懈,一路高歌猛进。

金块主帅马龙(Malone)则认为球队没能做好防守。

马龙拿出数据,第二节湖人走上罚球线24次,他说:“他们单节获得24个罚球,我们被喊了16次个人犯规。加上七次失误,助长了对手的气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