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篮球赛 大将伤愈归队凯尔特人险胜扳回一局

海沃德(20号)在防守中迫使热浪主将巴特勒(22号)出现失误。(法新社)
海沃德(20号)在防守中迫使热浪主将巴特勒(22号)出现失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前在东岸决赛前两场比赛中连续输给迈阿密热浪,再输一场便将陷入0比3落后的绝境。

在此局面下,锋线大将海沃德火线复出,帮助凯尔特人抢下一场胜利。

(奥兰多综合电)锋线大将海沃德(Hayward)伤愈回归,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这一次终于顶住了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在下半场的反扑。在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东岸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凯尔特人117比106战胜热浪,将总比数追成1比2,避免了0比3落后的绝境。

海沃德之前因为脚踝受伤缺席了一个月,本场终于能够出场。他以候补身份出战了30分钟,虽然只贡献了六分,但他在防守端和组织进攻方面的贡献不小。单单在第三节,他就两次贡献抢断。第四节,海沃德出战了超过9分钟,不仅是单节得到四分,他的存在让凯尔特人无需在第四节派出高中锋,就可以克制对方的2米06的中锋阿德巴约(Adebayo)。这样凯尔特人在场上的阵容更加机动灵活,攻防两端都有更高效率。

凯尔特人在之前两场东岸决赛中都曾取得超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连续两场都无法顶住热浪在下半场的反攻。本场凯尔特人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并在比赛还剩7分13秒时,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

不过热浪后卫邓肯·罗宾逊(Duncan Robinson)之后陆续投中三记三分球,在比赛还剩约一分钟时,硬是将分差追近至五分。不过毕竟是为时已晚,之后凯尔特人罚球弹无虚发,热浪没能进一步追近比数,凯尔特人艰难获胜。

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Stevens)赛后称赞说:“他是我们球队中的稳定器。他总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且,他还能在正确的时刻为队友做出正确的决定。”

海沃德则表示,他还没有恢复到100%。他赛后说:“我感觉非常疲惫,我的脚踝很酸。”海沃德本季常规赛平均每场可以得到17.5分6.7篮板4.1助攻,可是他在东岸决赛剩余比赛中能打出怎样的表现,目前还无法预测。

凯尔特人的两位锋线主力布朗(Brown)和塔特姆(Tatum)分别得到26分和25分。两名后卫沃克(Walker)和斯马特(Smart)分别得到21分和20分。热浪方面,阿德巴约贡献全场最高的27分16篮板,希罗(Herro)贡献20分,但主将巴特勒(Butler)只有17分入账。

东岸决赛将休战四天,下一场比赛要等到下周四上午才会开打,热浪有充足的调整时间。巴特勒说:“我们没有努力打,也没有执行好任何比赛计划。下一场比赛我们将展示我们的真正本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