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可可法网首轮淘汰英国一姐约翰娜

美国16岁“天才少女”可可在法网女单首轮淘汰去年赛会四强选手、英国的约翰娜。(法新社)
美国16岁“天才少女”可可在法网女单首轮淘汰去年赛会四强选手、英国的约翰娜。(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美国16岁“天才少女”可可·高芙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表现出色,尽管她首轮的对手是赛会九号种子、“英国一姐”约翰娜·孔塔,她仍以两个6比3的比分轻松打败对手,晋级次轮。

世界排名第13的约翰娜是2019年法网四强选手,此役一轮游让她损失不少积分。

可可在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止步首轮,但她年初在澳洲公开赛成功晋级到第四轮,追平个人在大满贯赛的最佳成绩。她曾于2019年打进温布登锦标赛第四轮。

这名美国姑娘接下来的对手是意大利的玛蒂娜·特雷维桑。

可可坦言,在踏上球场前她感到紧张,于是和父亲聊天来缓解情绪。

她说:“老实说,我爸爸在热身的时候跟我聊了一会儿。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NBA球员,但他没有成功。他告诉我,我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让我在球场上玩得开心。

“这真的改变了我对待比赛的角度,这让我平静了下来。我意识到这只是一场网球比赛,我在做一些人们希望他们能做的事情。所以我就走出去,尽情享受比赛吧。”

此外,从外围赛突围的2012年赛会亚军萨拉·埃拉尼以6比2、6比1横扫波多黎各女将、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莫妮卡·普伊格,收获2017年法网以来的第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

萨拉下一轮的对手是赛会五号种子、荷兰的基基·博腾斯,后者昨天熬过慢热开局,2比6丢掉首盘后,以6比2、6比0战胜乌克兰的卡塔琳娜·扎瓦兹卡晋级。

而上个月在美网晋级复赛的保加利亚老将茨韦塔纳·皮隆科娃此役同样持外卡亮相,延续复出以来的良好表现,以两个6比3打败德国的安德烈娅·佩特科维奇。接下来将静候美国“黑珍珠”塞雷娜和其同袍克里斯蒂·安之间的胜者。

有趣的是,茨韦塔纳在美网八强败给的对手正是塞雷娜,若后者胜出她们将在短短一个月里再度相遇在赛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