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振辉:将推出更多配套支持体育界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表示,政府对我国运动员争取更优异表现的支持不受疫情影响。(档案照片)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表示,政府对我国运动员争取更优异表现的支持不受疫情影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政府接下来几个星期将推出更多的措施与配套,确保运动员保持竞争力,保障生活。

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打断了我国运动员的训练计划,大幅扰乱了国际赛事日程,不过政府对我国运动员争取更优异表现的支持不受疫情影响。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在昨晚的詹时中体育基金会线上晚宴以嘉宾身份致辞时说,政府对运动员的支持与帮助从不间断,并将在接下来几周致力推出更多措施与配套,帮助运动员保持竞争力,保障生活。

唐振辉表示,冠病疫情影响了体坛人士的生计,尤其是那些自由工作性质的教练与指导员。

他说:“过去几个星期,我与一些体坛人士进行了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他们所面临的挑战,所预见的困难。”

“为了帮助他们渡过疫情难关,我们推出了一个2300万元的配套刺激创新思维,创造数码内容,提供与保障工作。我们会继续探讨协助他们的办法。接下来几个星期,我们将推出更多的措施与配套,确保我们的运动员保持竞争力,保障生活。”

唐振辉也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制定一套安全的策略重启体育活动,这是支持体育界人士的最佳途径,同时也让我们的运动员能恢复训练与比赛。

孩童有机会接触更多类型运动

此外,唐振辉也透露,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也正与新加坡体理会讨论如何以安全的方式,恢复举办一些新加坡人喜欢的体育赛事。

体育能凝聚国人,强化国家意识,建立顽强不屈的性格。唐振辉列举了我国泳手洪秉祥30多年前在50米自由泳游出22秒69创造世界纪录的振奋人心事迹,也肯定詹时中通过学生时期的游泳运动建立顽强正直的性格。詹时中学生时代曾是英华中学的200米自由泳泳手,也是学校接力队成员。

他说:“我认为詹时中的运动员生涯对他个人的价值观以及生活的态度扮演了重要角色。”

与詹时中、唐振辉学生时代参与足球运动相比,现在的孩童有机会接触更多类型的运动,有更多的机会追逐不同级别的体育梦想。

政府继续全力支持高水平运动员

政府有决心继续扩大年轻运动员群体,提供平台让他们在自己所选择的体育项目取得卓越成绩。

与此同时,政府也将继续全力支持高水平运动员发掘个人最大的潜力,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他说:“我们希望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能发挥最大的潜力,甚至更多。在比赛中比对手强,在赛场上表现出更强的团队精神。简而言之,成为新加坡团队的一份子。”

“我们每年投入7000万元在高水平计划。这笔资金全方位地帮助我们的运动员,包括教练、器材、训练津贴、体育医疗援助,以及让选手出国训练与比赛。” 

“不过我们也知道,单靠投入金钱是不足够的,整个体育社区必须通力合作,这包括学校、俱乐部、体育总会、运动员以及所有的利益相关者。”

唐振辉也相信,与过去相比,现在新加坡有更好的条件达成体育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