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红魔成难兄难弟 同天惨败遭奇耻大辱

利物浦球员范戴克(左起)、米尔纳、罗伯逊、萨拉赫和韦纳尔杜姆在球队惨败后显得沮丧不已。(法新社)
利物浦球员范戴克(左起)、米尔纳、罗伯逊、萨拉赫和韦纳尔杜姆在球队惨败后显得沮丧不已。(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格兰足坛史上最成功的两支球队利物浦和曼联昨天都遭遇耻辱性败仗,让人大感震惊。这是“双红”首次在同一天的比赛中,出现城门都至少失守六次的情况。

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连续看到“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和“红魔”曼联(Man Utd)都遭遇耻辱性败仗,确实让人大感震惊,也不禁感叹,在英超联赛中真的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在上赛季一骑绝尘的利物浦,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以2比7惨败给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创下了尴尬纪录,成为自1953年以来,首支单场联赛丢失七球的卫冕冠军。

在这之前,“红魔”曼联主场以1比6不敌“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同样让人大跌眼镜。曼联和利物浦是英格兰足坛史上最成功的两支球队,加起来共39次夺得顶级联赛桂冠。这是历史上,“双红”首次在同一天的比赛中出现城门都至少失守六次的情况。

红军在赛前遭遇了一些麻烦,中场大将蒂亚戈(Thiago)和主力前锋马内(Mane)都确诊感染冠状病毒,无缘参赛。此外,首席门将阿利森(Alisson)也因伤高挂免战牌。然而,被上赛季惊险保级的维拉血洗,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这场比赛显示了阿利森对红军的重要性,临危受命的二号门将阿德里安(Adrian)一开赛就犯下大错,让维拉射脚沃特金斯(Watkins)轻松破门,为接下来的惨败埋下伏笔。

沃特金斯在上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加上中场麦金(McGinn)的一记火箭炮进球,助主队以4比1遥遥领先,结束了比赛悬念。队长格雷耶什(Grealish)下半场梅开二度,新援巴克利(Barkley)也锦上添花,使维拉取得一场漂亮的胜仗,目前在积分榜上以三仗全胜战绩排名第二。

克洛普:球员在场上完全迷失了方向

以这样的方式落败,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当然与球迷一样感到震惊。他在赛后说:“我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所有愚蠢的事、一切不该在比赛中做的事,我们今晚都做了。”

“首个失球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我们过去也有类似的经验,只是球员这次彻底崩溃,在场上完全迷失了方向。”

在场上完全迷失方向的还有曼联,他们在主场作战,而且凭借罚球夺得领先权,过后却兵败如山倒,令人始料不及。

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点出现在第28分钟,当时热刺前锋拉梅拉(Lamela)先一掌打在曼联射脚马夏尔(Martial)喉咙,后者报复性还击,结果主裁判泰勒(Taylor)直接出示红卡将马夏尔罚下,却只向拉梅拉出示黄卡。

少一人作战的红魔毫无抵抗之力,热刺前线两员大将凯恩(Kane)和孙兴慜各进两球,中场恩东贝莱(Ndombele)和后卫奥里耶(Aurier)也分别攻门得手,助球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曼联至今三场联赛只胜一场,而且城门已失守了11次。很明显的,后防是他们最需要补强的位置,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如果无法尽快堵住防守上的缺口,红魔本赛季前景堪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