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21”能力值公布 詹姆斯连续11年称霸

 詹姆斯以98分再次加冕,连续11年蝉联《NBA 2K21》球员能力值第一位。(法新社)
 詹姆斯以98分再次加冕,连续11年蝉联《NBA 2K21》球员能力值第一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36岁老将詹姆斯以98分再次加冕“NBA 2K21”最具能力值球员,连续11年蝉联第一。“NBA 2K21”能够再次为他让出领头羊位置,也算是对老詹最大的肯定。

被许多电游迷视为神作的篮球游戏“NBA 2K21”昨天公布多名球星最新能力值,率领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夺冠的詹姆斯(James)以98分再次加冕,连续11年蝉联第一。上赛季荣获最佳防守球员的“希腊魔人”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以97分获得第二,伦纳德(Leonard)和哈登(Harden)以96分并列第三。

不得不说,从“NBA 2K6”到“NBA 2K21”,这款NBA游戏更新迭代了15次,但詹姆斯依然不让位,连续11次蝉联第一,能力值从未低于94。

在这15年期间,詹姆斯拿下了四届NBA总冠军、四个MVP和四个FMVP,且每年都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

已经年满36岁的他,依然能在NBA赛场上叱诧风云,确实令人为之惊叹。“NBA 2K21”能够再次为他加冕,也算是对老詹最大的肯定。

东契奇(Doncic)上赛季带领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杀入季后赛,刚刚加入联盟才两年的他能力值便已达到了94分,排名第九。平心而论,这样的分数值已经相当之高,上升空间也十分有限,不知这对东契奇个人而言是否会是一种压力还是动力。

作为本赛季带领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杀入总决赛的领袖球员,巴特勒(Butler)能力值为93分。这名曾经五次入选全明星赛、并肩罗斯(Rose)率领公牛夺得东岸第一的球员,如今的排名还在东契奇之后,这又是否符合情理?

其他球员方面,上赛季仅打了24场比赛的状元秀威廉姆森(Williamson)的能力值为86分。克雷·汤普森(Klay Thompson)的能力值为89分,柯里(Curry)为95分。

球员自己怎么看?

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后卫默里(Murray)凭借季后赛中的超水平发挥,带领球队逆风翻盘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能力值达到87分。日前,“NBA 2K21”游戏总监罗尼(Ronnie)就与他进行了视频连线,询问默里对自己的能力值是否还感到满意,默里回答说:“87?87?哦证明进步了,我就是觉得还能再升一点。”

快艇前锋保罗·乔治(Paul George)本次仅获得88分,排名第17。但他依旧坚持“嘴硬”风格,声称自己下赛季结束后会升到95分。

他说:“你知道吗?我已经在进行训练并准备好进入下个赛季了。我预计我下个赛季的能力值将会是95分。95分的旅程将要来了。所以在2K22里,我的能力值应该大约是96,不过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

对能力值感到不太满意的还有亚特兰大鹰队(Atlanta Hawks)球员特雷·杨(Trae Young)。他昨天更新推特,吐槽2K能力值令人感到无语:“2K能力值每年都……”

特雷·杨在“NBA 2K21”中的能力值同样为88分。

其实,能力值终究只是游戏中的评分,竞技场上还有太多无法被量化的因素,单靠能力值是无法客观评断一个球员的真实实力,以及对胜负赛果的作用的。球迷拿这一数字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足矣,太认真大可不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