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球星梅伊瓦枪杀案 五嫌犯六年后落网

南非前队长梅伊瓦枪杀案终于在六年后有进展。图为2013年11月比赛中,埃及球迷以镭射光干扰梅伊瓦。(法新社)
南非前队长梅伊瓦枪杀案终于在六年后有进展。图为2013年11月比赛中,埃及球迷以镭射光干扰梅伊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比勒陀利亚法新电)南非警察前天逮捕了涉嫌谋杀南非前国足队长森佐·梅伊瓦(Meyiwa)的五名嫌犯,查案六年终于取得重大突破。

梅伊瓦是南非前国家队队长,也是南非奥兰多海盗队的守门员。时年27岁的梅伊瓦于2014年10月26日晚上,在他的流行歌手女友凯莉·库马洛(Kelly Khumalo)位于约翰内斯堡东南部的家中被枪杀。令人费解的是,当时屋内有七个人,其中一名劫匪要求梅伊瓦交出手机,后者在保护女友时被开枪射中胸部,送院后证实不治,屋内没有其他人受伤。

据报道,凶手当年是徒步逃亡,但警方长时间仍未能找到凶手,引起大众不满。直到2018年,新任命的悬案调查组接手这项缓慢的调查工作,终于在努力搜证后,在梅伊瓦被谋杀整整六年后,进行第一轮逮捕。

当地警察周一告诉媒体:“前五名嫌疑人已经被逮捕。调查仍在进行中,不能排除逮捕更多人。”南非国家警察局长西托尔(Sitole)说,其中一名被拘留者是“扣动扳机的主要嫌疑人”,并表示“破案”刚好赶上了梅伊瓦的忌日。他也强调,这次逮捕行动背后有证据支持。五名嫌疑人将在当地时间周二被正式起诉。

代表梅伊瓦家族的南非游说组织称赞警方的逮捕行动,并表示调查人员现在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这起谋杀是有预谋的。

前国家检察官内尔(Gerrie Nel)说:“我们现在知道,这不是抢劫,而是暗杀。现在的挑战是将谋杀案背后的主谋绳之以法。”内尔之前在南非残奥运动员皮斯托利斯(Pistorius)被控谋杀女友案件中获胜,以铁面无私的盘问著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