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波士顿马拉松至少延至秋天举行

明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已确定延期。图为2019年赛会,肯尼亚健将切洛诺夺冠瞬间。(法新社)
明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已确定延期。图为2019年赛会,肯尼亚健将切洛诺夺冠瞬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波士顿法新电)原订明年4月举办的2021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确定至少延期至明年秋天才举行。

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今年初因冠状病毒疫情取消,是这项大赛124年来首次取消比赛。

传统上,波士顿赛事订于每年4月第三个星期一举行,全球数千名长跑健将与爱好者争相参与。

波士顿田径协会当地时间星期三通过文告表示,明年的赛事至少会延期至秋天,但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该协会将继续与当地卫生单位、波士顿市与马萨诸塞州政府商议如何举办赛事,会长格里克解释说:“(距明年4月)还不到半年时间,根据马萨诸塞州的重启计划,在病毒阻断措施第四阶段之前,所有公路赛事都不能举行,因此我们无法在明年4月举办波士顿马拉松。”

格里克认为展延至秋天可以让主办方有充分时间与各持份者协商,调整参赛者与观赛者届时的体验。

“以参赛者、志工、观众、社区居民的安全为先,我们会探讨赛事的所有可能,包括缩赛场或改在周末举行。”

波士顿田径协会希望能在今年底确定日期。

格里克乐观看待秋季举办赛事,希望借此延续赛会的精神,同时强调主办方将致力在接下来几个月解决问题。

美国冠病疫情目前正进一步恶化,逾893万人感染病毒,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

今年度全球马拉松大赛受到疫情冲击,波士顿、柏林、芝加哥、纽约赛已取消,伦敦马拉松则改在10月份举行,但仅限顶级运动员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