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仅得三局 乔天王遭逢最难看失利

33岁的网球名将乔科维奇第一次输给索内戈。(路透社)
33岁的网球名将乔科维奇第一次输给索内戈。(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此役来到维也纳就是为了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但这个压力却成包袱,影响发挥,导致他遭逢职业生涯最难看失利,不敌意大利的索内戈。

(维也纳法新电)世界头号男单乔科维奇在昨晨(新加坡时间)结束的维也纳网球赛复赛遭遇职业生涯最难看失利,全场仅得三局,爆冷不敌“幸运失败者”索内戈。

乔天王:对手每个环节都比我好

世界排名第42的意大利球员索内戈在外围赛最后一轮三盘不敌贝德内无缘正赛,不过受益于阿根廷的施瓦茨曼临时退赛,他得以替补进入正赛。 

25岁的索内戈在复赛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后者只要成功夺得维也纳赛冠军就能追平网球名宿桑普拉斯的六次年终世界第一纪录。但这名意大利人坏了塞尔维亚人的好事,以6比2、6比1送给乔天王生涯最难看的失利。

乔科维奇赛后接受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巡回赛组织采访时说:“他把我打败了,就是这样。他在比赛的每个环节都表现得更出色。在我看来,这对我来说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但对他来说,这场比赛很棒。他配得上这样的结果。”

无缘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乔科维奇对结果没什么不满,他承认追逐年终第一的压力影响了他的发挥。这是乔科维奇首次输给索内戈,也是他两年多来第一次败在排名四十以外球员的手下。

乔科维奇没有参加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他会争取在ATP年终总决赛获取更多积分,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索内戈:这是人生最佳胜利

世界第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将亮相本周举行的1000积分巴黎大师赛,如果他想要反超乔科维奇,就必须在巴黎大师赛、索菲亚赛(250积分)和总决赛中全部夺冠,但西班牙人日前已表明不会前往索菲亚。

索内戈则感到难以置信,他说:“这无疑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胜利。诺瓦克(乔科维奇)是世界上最强的。我的发球很好,我的回球很好,我的移动很好,我打出了最好的网球。这是难以置信的,惊人的。我为此感到高兴。”

在这之前索内戈从未战胜过世界前十的球员。索内戈本场比赛打出26记制胜分,乔科维奇只打出七次制胜分,还有25次非受迫性失误。

乔科维奇2020年赛季只输过三次,其中一次就是不久前的法国公开赛决赛不敌纳达尔。

截稿为止,索内戈与英国的埃文斯之间的半决赛还未结束。埃文斯在八强战以7比6(7比3)、4比6、6比3打败保加利亚好手季米特洛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