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动力与埃杰克斯 共20名球员感染冠病

基辅动力门将布什昌是其中一名确诊感染冠病的球员。(路透社)
基辅动力门将布什昌是其中一名确诊感染冠病的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姆斯特丹综合电)乌克兰球队基辅动力(Dynamo Kiev)与荷兰球队埃杰克斯(Ajax)遭遇冠状病毒打击,前者有多达九名球员确诊,后者则有11名成员确诊。

基辅动力将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冠G组赛出战西甲劲旅巴塞罗那(Barcelona),埃杰克斯则在今天凌晨的D组赛对阵丹麦球队米德蒂兰德(Midtjyland)。

基辅动力前天发出文告宣布多名球员确诊的消息,并点名被感染球员。文告说:“根据最新的冠病检测结果,我们有多名球员无法参加对垒巴塞罗那的比赛。”

在基辅动力公布的确诊名单中,包括门将布什昌(Bushchan)与博伊科(Boyko),后卫米科伦科(Mykolenko)、卡拉韦夫(Karavaev)与沙帕伦科(Shaparenko)。此外,队长瑟多舒克(Sydorchuk)因为有红卡在身被禁赛,另外三名球员布尔达(Burda)、蒂姆切克(Tymchyk)及科斯捷维奇(Kostevych)则因伤缺勤。

基辅动力目前在G组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他们首战主场0比2不敌意甲冠军尤文图斯(Juventus),次战与匈牙利球队费伦茨城(Ferencvaros)踢成2比2平手。

根据乌克兰卫生局星期一的宣布,该国有超过40万起确诊病例,其中有7375起死亡病例。

除了基辅动力,埃杰克斯也遭遇冠病袭击,有11名球队成员确诊感染冠病,只有17名球员能参加今晨对垒米德蒂兰德的欧冠赛。不过,基于个人隐私,埃杰克斯并没有公布受感染球员名单。

埃杰克斯主帅滕哈格(ten Hag)说:“一些球员可以在荷兰国内比赛,却不能入境丹麦,这感觉有点奇怪。他们没有任何症状,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投诉。”

“现在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卫生安全守则,即使在欧盟内也是如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