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机构正式道歉 萨科时隔四年沉冤得雪

禁药事件后,萨科从利物浦转会至水晶宫,并一直效力至今。(路透社)
禁药事件后,萨科从利物浦转会至水晶宫,并一直效力至今。(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曾经效力利物浦的30岁法国中卫萨科(Sakho)时隔四年终于沉冤得雪。萨科2016年曾因涉嫌服用禁药遭禁赛,尽管禁赛随后遭欧足联推翻,但这一事件对他职业生涯造成不小影响。如今,萨科终于收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正式道歉,并得到一笔赔偿款。

萨科通过文告说:“我认为自己是清白的。得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道歉对我而言至关重要。这一事件从此之后终于可以正式终结了。”

萨科禁药事件发生在2016年3月,当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其检测样本中发现了去甲乌药碱(Higenamine)成分,这种成分常被用在减肥药中。欧足联在接到WADA的报告后,对萨科做出了初步禁赛30天的临时处罚。

禁赛直接导致了萨科没能参加2016年欧洲联赛大决赛,他也没能入选法国队参加同年夏天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此外,他在利物浦的生涯也间接因为这起事件走到了尽头,他在2017年1月租借加盟水晶宫(Crystal Palace),随后在8月正式加盟水晶宫,并一直效力至今。

然而,去甲乌药碱并不在当时的禁药清单中,发现这一情况后,欧足联在2016年7月撤销了对萨科的处罚。并且,欧足联在2017年还曾批评WADA,认为后者没有提供足够资料。WADA方面没有对欧足联的决定作出申诉,但当时该机构发表了一份文告,反驳了欧足联的批评,并仍旧坚持萨科有服用禁药。事情过了三年之后,WADA终于承认了当年的错误。

在禁药事件后,萨科以诽谤为由,将WADA告上法庭。前天萨科在伦敦高庭出席听证会,接受了WADA的道歉。WADA还向萨科支付了一笔赔偿款,但具体数目没有透露。WADA发言人瓦塞尔亚当斯说:“WADA承认,本机构不应对萨科先生发出诽谤性的指控,特别是在欧足联已经宣布其清白的情况下。WADA还承认,萨科先生没有违反欧足联的反禁药规定,没有作弊,没有尝试不正当获利,他一直以正当方式从事体育事业。”

萨科则在法庭外说:“我很高兴,我为家人、朋友和所有那些在这段困难时光陪伴我的人们感到高兴。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名足球员,这段时光真的很难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