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不恰当评论 英足总会长克拉克辞职

克拉克曾是莱斯特球会主席,于2016年出任英足总会长。(路透社)
克拉克曾是莱斯特球会主席,于2016年出任英足总会长。(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格兰足总会长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e)昨天因使用“有色人种球员”一词,于数小时后辞去会长一职。

63岁的克拉克昨天在回答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DCMS)成员的问题时,发表了一系列不恰当的评论,受到广泛批评。

该会议的目的是讨论鉴于疫情影响,英超联盟对英格兰较低级别联赛(英冠、英甲和英乙)的金融救助方案。然而,克拉克在会议上不仅使用了“有色人种球员”一词,在谈论到足球内部的多样性时,他称南亚人和加勒比海地区黑人有着不同的职业兴趣,比起足球他们更愿意加入英足总的电脑部门。此外,他还谈到同性恋是“生活选择”等敏感话题。

DCMS委员会成员凯文·布伦南议员随后批评了克拉克的措辞,促使其道歉。

西哈姆(West Ham)前球员安顿·费迪南德(Anton Ferdinand)也在推特上发文说,克拉克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并补充道:“很明显,各阶层的教育都是必不可少的。”

克拉克随后解释:“我非常后悔说了这样的话。我在海外工作许久,在那里我被要求使用‘有色人种’这个词。有时我说话会口无遮拦。”

他也进一步发表声明称:“我在议会上发表了不可接受的言论,对我们的比赛以及那些观看比赛和参与比赛的人,以及裁判和管理人员都是一种伤害。我对自己冒犯了足球界的不同群体感到非常难过,足球中的多样性是我和其他人经过多年的努力争取来的。”

英足总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确认,格雷格·克拉克已经辞去了会长职务。彼得·麦考密克(Peter McCormick)将出任英足总临时会长一职,立即生效,英足总董事会将在适当的时候确定和任命新会长。”

克拉克曾是莱斯特(Leicester)球会主席,并于2016年出任英足总会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