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正赛所有席位确定四队赶上末班车

北马其顿首闯欧锦正赛,拿着国旗的主帅安杰洛夫斯基被球员高高抬起庆祝。(路透社)
北马其顿首闯欧锦正赛,拿着国旗的主帅安杰洛夫斯基被球员高高抬起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明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正赛最后四个名额尘埃落定,匈牙利、北马其顿、苏格兰与斯洛伐克赶上末班车。其中匈牙利闯进有法国、德国、葡萄牙三支强队所在的死亡之组,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

(巴黎综合电)欧洲足球锦标赛外围赛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进行了四场附加赛,匈牙利在比赛尾声连进两球,主场2比1反败为胜击退冰岛;北马其顿做客格鲁吉亚以一球小胜;苏格兰与斯洛伐克则分别拼到点球战与加时赛,才击退塞尔维亚和北爱尔兰。

北马其顿创造历史

这是北马其顿首次闯入欧锦赛正赛,老将潘德夫(Pandev)一脚定乾坤,立下大功。潘德夫是北马其顿的传奇人物,曾是2010年欧冠冠军队伍国际米兰(Inter Milan)的一分子,37岁的他也是北马其顿的进球纪录保持者。

北马其顿曾是前南斯拉夫的一部分,独立后于1993年第一次派队参加正式国际赛,如今终于一尝夙愿,凭实力闯入大赛正赛。

北马其顿将与荷兰、奥地利、乌克兰同列C组。

匈牙利在昨天的比赛中长时间处于落后,冰岛大将西于尔兹松(Sigurdsson)第11分钟靠自由球破门,匈牙利必须等到第88分钟才靠内戈(Nego)扳平比分。

主队收复失地后士气大振,继续抢攻,索博斯洛伊(Szoboszlai)在完场伤停补时阶段再下一城,硬生生夺走冰岛晋级的希望。

匈牙利曾是世界足坛一霸,但没落多年。2016年该队闯入欧锦正赛,结束了30年无缘大赛的颓势。如今成功连续两届闯入欧锦正赛,不过这次闯入的是死亡之组F组,必须与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2016年欧锦赛冠军葡萄牙和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较量,面临严峻考验。

苏格兰门将
扑出最后一个点球

苏格兰在正赛与加时赛后与塞尔维亚1比1战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以5比4击退对手,艰辛抢到正赛资格。

赛后苏格兰主帅克拉克(Clarke)喜上眉梢,形容这场胜利让苏格兰人民在艰难的冠状病毒危机时期找回笑容。“我们达成了之前所定下的目标。球员们展现的个性令人难以置信,在比赛最后关头被对手攻破龙门容易让人丧尽信心,但我们成功克服。”

苏格兰在第52分钟靠克里斯提(Christie)的进球取得领先,但塞尔维亚成功在90分钟的战斗结束前由约维奇(Jovic)头槌扳平比分。

在点球战中,门将马绍尔(Marshall)扑出米特罗维奇(Mitrovic)的最后一个点球,为苏格兰守住胜利。

苏格兰将进入D组,小组对手有英格兰、捷克与克罗地亚。

另一场比赛也不乏戏剧性成分,斯洛伐克的杜里奇(Duric)在加时赛中攻入制胜球,震惊主队北爱尔兰以及被容许入场观赛的1000名球迷。

斯洛伐克将进入E组,与西班牙、瑞典以及波兰较量。

明年欧锦正赛分组形势

A组:意大利、瑞士、土耳其、威尔士

B组:比利时、丹麦、芬兰、俄罗斯

C组:奥地利、荷兰、北马其顿、乌克兰

D组:克罗地亚、捷克、英格兰、苏格兰

E组:波兰、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

F组:法国、德国、匈牙利、葡萄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