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击败兹维列夫晋级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称自己认识的兹维列夫是个不错的家伙。(法新社)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称自己认识的兹维列夫是个不错的家伙。(法新社)

字体大小:

ATP年终总决赛

23岁德国好手兹维列夫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不敌世界第一乔科维奇,以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黯然出局。一夜间被贴上父亲和暴力男的标签,德国人仅承认自己将当上父亲的事实,反驳前女友的家暴指控。

(伦敦综合电)“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以6比3、7比6(7比4)战胜德国好手兹维列夫,取得最后一席四强资格。

兹维列夫因为前女友最近指控遭他暴力对待,过去两周负评不断。

乔科维奇同情对手处境

对此,乔科维奇表示支持兹维列夫。他说:“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意思是,我们最后会知道真相。我认识兹维列夫很长时间了,从他还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我和他的关系一直很好,他是个很不错的家伙,我很尊重他和他的家人。

“听到他经历这样的事情,我很难过。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然,我显然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暴力。所以我们只能等待水落石出。”

此役战罢,赛会前四号种子全都取得四强资格。乔科维奇下一场将迎战奥地利好手蒂姆,而来自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则挑战20次大满贯得主纳达尔。

有趣的是,今年的大满贯得主都出现在四强阵容中,乔科维奇夺下澳洲公开赛冠军,蒂姆是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纳达尔则成功卫冕法国公开赛。温布登锦标赛因冠状病毒疫情缘故宣布取消,今年没有举办比赛。

前女友指控兹维列夫家暴

德国媒体不久前报道,兹维列夫在前女友布莲达·帕塔怀孕时提分手,而更早以前的女友奥尔加·莎莉波娃则指控他家暴。针对此事,这名23岁的德国人在社交媒体做出回应,称奥尔加的说辞是“没有根据的”,还补充说自己会尽当父亲的责任。

也许是场外发生的事太多,身为2018年总决赛冠军的兹维列夫在“东京1970”小组发挥不佳,三场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只战胜了阿根廷的施瓦茨曼。

兹维列夫前女友布莲达今年8月,因人生观不一致与他分手,尽管她在7月就知道自己已怀孕。她表示自己有能力独自抚养孩子,因此不会与德国人分享监护权。

布莲达的爆料还没来得及消化,另一前任女友奥尔加便跳出来指控兹维列夫对她家暴,德国小伙子一夜之间被贴上两个标签。

奥尔加表示这件事发生在去年美网期间,当时两人一有小摩擦,兹维列夫便对她动粗,像是用枕头闷她的脸、按着她的头往墙上撞等等。

兹维列夫:指控子虚乌有

对于家暴指控,兹维列夫回应这是“没有根据和不真实的”。

此外若没有任何刑事调查,ATP巡回赛将不太可能介入。他们上周曾发布声明:“如果巡回赛的任何成员涉及暴力或虐待指控,法律部门会通过正当程序进行调查,我们会审查结果,并作出决定。”

世界排名第七的兹维列夫说,他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他说:“球员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还能说什么呢?我能说的都说了。很不幸的是,这些虚假的指控会造成伤害,把大家的注意力从体育上移开。这就是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我也无能为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