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牵走“上帝之手” 阿根廷拟为球王办国葬

字体大小:

(布宜诺斯艾利斯综合电)上个月才过60岁生日的阿根廷球王迭戈·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因为心脏骤停,前天在家中去世。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宣布全国哀悼三天,若家属同意,将考虑为马拉多纳举行国葬。

马拉多纳的遗体已在昨天凌晨时分送入阿根廷总统府,在三日哀悼期让民众瞻仰,成千上万民众彻夜守候总统府外,甚至有人试图突破围栏,只为向球王道别。

根据阿根廷《号角报》,马拉多纳前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家中因心脏骤停去世。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对侄子说的,“我感觉生病了”。之后便回到床上一睡不起。阿根廷检察官布罗亚德说,马拉多纳的死亡时间是在当地时间前天(25日)正午左右,初步判断是“自然死亡”,但具体死因有待医院确定。

阿根廷总统:国家愿为马拉多纳做一切安排

马拉多纳在10月30日刚过60岁生日。他多年来身体状况不佳,本月2日入院,隔天接受去除脑部血栓的紧急手术。医生当时表示手术很成功,预计他可以康复。马拉多纳在11月12日出院,回家修养,家中也有医疗人员照顾,不料两周后竟愕然离世。

作为阿根廷在1986年勇夺世界杯的最大功臣,马拉多纳是阿根廷的国民英雄。他的突然离世让阿根廷全国上下都陷入了悲伤。

对于是否会举行国葬,费尔南德斯总统表示,他已派人和家属商议。他说:“国家层面,我们愿意为迭戈做出一切安排。”

阿根廷几乎所有球场都在前天晚上10时亮灯,纪念蓝白军团这位永远的10号球星。唯一例外的是马拉多纳母队博卡青年(Boca Juniors),博卡选择点亮马拉多纳专属包厢的灯光。

尽管隔着半个地球,在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传开后,欧洲足坛立刻表示哀悼。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举行的八场欧洲冠军联赛,赛前球员都为马拉多纳行默哀礼。

马拉多纳辉煌时代效力了七年的意甲球队那波利(Napoli)在社交媒体写道:“所有人都在等待我们球会的发言,但我们在这一刻的悲痛又怎么能通过言语表达?如今是流泪的时刻,我们会在晚些时候发表文告。我们正处在哀痛之中,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位拳手被击倒了一样,非常震惊。球会和整个那不勒斯市都在悲痛之中。再见了迭戈,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马拉多纳曾在2010年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出战世界杯,梅西(Messi)当时在他麾下效力。作为当今足坛最伟大球星之一,梅西在Instagram上写道:“对所有阿根廷人,对足球来说,这都是悲伤的一天。他离开了我们,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因为他是永远的迭戈。我会牢记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愿他的家人和朋友节哀。安息吧迭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