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圣洁与堕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5日,一代球王马拉多纳逝世,得年60岁。他的人生如传奇,是足球艺术的巅峰,也是永无止尽的争议,让人为之疯狂。


大卫·哥德布拉特(David Goldblatt)在他著名的现代足球史专著《足球是圆的》写道,根据不可考的传闻,1960年马拉多纳(Maradona)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阿韦利亚内达一家医院出生时,就哇哇大哭,医生恭喜他的母亲托塔(Tota)说:“你有个健康的儿子,还有他是不折不扣的混账。”接着作家写道:“所以,当马拉多纳一来到人世,他就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神话人物。”


也许这不过是附会的传奇,却恰如其分地再现了马拉多纳一生的光明与黑暗,一如他自己说过的:“我不是黑就是白,我的生命绝不可能是灰色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