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打之年急流勇退 退役泳手黄嘉豪不后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退役近十年,29岁的黄嘉豪不后悔自己当年在巅峰时期选择退役,追求其他梦想。(严宣融摄)
退役近十年,29岁的黄嘉豪不后悔自己当年在巅峰时期选择退役,追求其他梦想。(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现役运动员在场上用“坚持”激励着后辈,退役运动员在场下用“乐观”诠释他的职业生涯。即使29岁的黄嘉豪事业起步时间比同龄朋友晚,但他并没有后悔过之前的选择,游泳生涯所学到的“韧劲”让他拥有重新来过的勇气。


许多学生运动员在成年之后,就得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做出选择。随着年龄增长,他们对金钱的观念也逐渐改变。今年29岁的黄嘉豪10年前在最辉煌时期退役,昨天他向《联合早报》道出新加坡学生运动员的心酸和所面对的困难。


黄嘉豪5岁开始游泳,7岁参加游泳比赛,14岁加入国家队。擅长蛙泳的他在2008年刷新11年无人打破的男子100米蛙泳全国纪录,并在隔年首次代表新加坡出征东南亚运动会,随队赢得一枚接力奖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