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踢和蓝军 热刺重返榜首

曾经是师徒的莫里尼奥(左)与兰帕德握手言和,共享一分。(法新社)
曾经是师徒的莫里尼奥(左)与兰帕德握手言和,共享一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在斯坦福桥0比0踢和“蓝军”切尔西(Chelsea)后,“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为球队重返积分榜榜首感到高兴,不过球队对结果并不满意。

在最近的交手上,热刺在遇上蓝军时往往碰壁,昨天凌晨的比赛过程依旧如此,蓝军掌握了更多的球权,创造了更多的攻门机会,热刺则以顽强,并且密不透风的防守与对手周旋,下半场甚至没有一次命中球门目标的攻门。

虽然在比赛中处于被动,虽然在积分上未能超越“红军”利物浦(Liverpool)而独占鳌头,昨晨比赛却是热刺连续四场比赛守住完整城池,凸显了这支北伦敦球队的争冠潜力。

莫里尼奥赛后表示,能回到积分榜榜首是好事,球员对赛果不满意也是积极现象。他说:“积极地看待这场比赛,那就是我们守住了榜首位置,不过我们的更衣室内并不高兴。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棒的,显示球员的心理与个性上有了彻底的改变,更积极进取。”

昨晨的这场伦敦同城战,两队其实都踢得小心翼翼,在热刺未能创造攻门机会的同时,蓝军的威胁性攻门其实也不多。莫里尼奥称这是对彼此的尊重,谁都不敢冒险轻举妄动。

他说:“我们没有太多机会,不过他们有多少呢?这是一场彼此尊重的比赛,没有人愿意冒险。所有人都在等待对手犯一次错,然后给予重罚,拿下胜利。”

另一方面,蓝军主帅兰帕德(Lampard)则认为球队虽然在创造进球机会上比较艰难,不过他认为球队的表现足以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他说:“控球权上,我们占据了统治地位。托特纳姆是支组织严谨的球队,要突破他们的防线不容易,并且他们的快速传球,反击能力很强。我认为我们在创造机会上不容易,但是我们的表现足以赢下比赛。遇上托特纳姆这类反击能力很强的球队,我们能守住完整城池,这本身就是很好的表现,我们并没有给凯恩(Kane)和孙兴慜机会。”

经过这场和球后,托特纳姆以21个积分重返榜首,以净胜球领先第二的红军,切尔西则以两分之差排名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