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地车手哈密尔顿确诊感染冠病

确诊感染冠病的哈密尔顿出现轻微症状,但没有什么大碍。(路透社)
确诊感染冠病的哈密尔顿出现轻微症状,但没有什么大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林萨基尔综合电)负责管理世界一级方程式车赛(F1)的国际汽车联合会昨天发表声明宣布,马赛地车队的英国车手哈密尔顿在最新一轮冠状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将无法参加本周末举行的巴林萨基尔大奖赛。

国际汽联在声明中说:“哈密尔顿在最新一轮的冠病检测中确诊感染,巴林萨基尔大奖赛主办当局遵循F1的冠病防疫规定和当地公共卫生局的指导方针,确保哈密尔顿进行自我隔离。国际汽联将确保此事不会对本周末的赛事产生更大影响。”

马赛地车队过后也发表声明说:“我们很遗憾地宣布,哈密尔顿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无法参加本周末的巴林萨基尔大奖赛。”

“哈密尔顿在上周进行了三次检测,每次都得到阴性结果,并参加了上周末举行的第一站巴林大奖赛。然而,他在周一上午醒来后出现轻微症状,并被告知一名他在抵达巴林之前曾接触的人士已得到阳性的检测反应。他重新进行了检测,确诊感染冠病。哈密尔顿目前已在隔离,没有什么大碍。”

35岁的哈密尔顿在上周末的第一站巴林大奖赛中顺利夺冠,拿下个人本赛季的第11站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95场胜利。哈密尔顿较早时在土耳其大奖赛已成功赢得个人第七个车手总冠军,马赛地也已拿下了本赛季的车队总冠军。

巴林萨基尔大奖赛是本赛季F1倒数第二站比赛,最后一站是12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阿布扎比大奖赛,哈密尔顿届时能否归队参赛,还要看他接下来的检测结果。

今年10月,马赛地车队有两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冠病,车队总监沃尔夫表示,他们过后就极力保护两名车手哈密尔顿和博塔斯。不过,哈密尔顿在来到巴林之前,曾与父亲安东尼和弟弟尼古拉斯相聚,出外用餐。

沃尔夫透露,他们将在较后时间确定取代哈密尔顿参加巴林萨基尔大奖赛的车手人选。马赛地车队目前有两名替补车手,他们是比利时的范多恩和墨西哥的古铁雷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