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亿美元续签戴维斯詹姆斯 湖人希望建立“紫金王朝”

詹姆斯(右)和戴维斯上赛季联手,助湖人夺得阔别10年的总冠军。(法新社)
詹姆斯(右)和戴维斯上赛季联手,助湖人夺得阔别10年的总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上赛季NBA总冠军洛杉矶湖人与两大球星戴维斯和詹姆斯续约,对未来显得雄心勃勃。不少专家都认为湖人要连续三年夺冠,机会十分浓厚。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冠军洛杉矶湖人(LA Lakers)昨天正式与两大球星戴维斯(Davis)和詹姆斯(James)续约,前者获得五年1亿9000万美元(约2亿5500万新元,1美元兑1.34新元,下同)的顶薪合同,后者则拿到两年8500万美元的合约。

以湖人这个休赛期的建队工作来看,他们对未来显得雄心勃勃,不仅要成功卫冕,还希望建立“紫金王朝”,称霸NBA一段时间。

去年夏天,戴维斯被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交易到湖人,他在上赛季与詹姆斯联手,帮助湖人夺得阔别了10年的总冠军。

27岁的戴维斯上赛季场均获得26.1分、9.3个篮板和3.2次助攻,表现令人激赏。将在本月30日度过36岁生日的詹姆斯则场均拿下25.3分、10.2次助攻和7.8个篮板,可谓老当益壮。

湖人球会总经理佩林卡(Pelinka)说:“在上赛季比赛于奥兰多重启后,安东尼·戴维斯证明了无论是在进攻端或防守端,他都是这个联赛中最全面和最具威力的球员之一。现在,湖人球迷将看到他在队中继续成长,并在未来多年带领这支球队争取最高荣耀。”

“至于勒布朗·詹姆斯,他在场上是一位杰出的球员,场下则是一个出色的人。他与球会的合约原本明年夏天才到期,但我们决定提前与他续约两年。未来三年,他将继续成为球队的领袖,我们相信在他退役时,他会成为湖人的传奇球星。”

湖人阵容比上赛季更强大

这个休赛期,湖人主要的10人轮换阵容出现了四个变化,分别是马修斯(Matthews)取代了丹尼·格林(Danny Green)、马克·加索尔(Marc Gasol)取代了霍华德(Howard)、施罗德(Schroder)取代了龙多(Rondo)和哈雷尔(Harrell)取代了麦基(McGee)。

论实力,湖人新援比起旧将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现在球队的平均年龄更低,战斗力更强。此外,加索尔、施罗德和哈雷尔都与湖人至少签下两年合约,因此该队已组建了基本阵容至少到2022年夏天。

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专家都认为,如果能保持健康,湖人要连续三年夺冠,机会十分浓厚。

NBA新赛季将在本月22日开打,各队目前已开启了季前训练营积极备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