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与本地逾300名舞者合作 体育舞蹈总会争取参加2024年奥运霹雳舞项目

我国霹雳舞好手沈英杰去年在菲律宾东运会上获得铜牌。(档案照片)
我国霹雳舞好手沈英杰去年在菲律宾东运会上获得铜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日前宣布霹雳舞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赛项,新加坡体育舞蹈总会会长王能才表示,将与本地300名至500名霹雳舞者密切合作,争取参加这项盛会。

国际奥委会本周宣布,将霹雳舞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赛项,对此,新加坡体育舞蹈总会会长王能才表示,这肯定会提高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关注。

王能才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霹雳舞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肯定会带来更多的关注,让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就像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一样,我们将与本地300名至500名霹雳舞者密切合作。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奥运会的入选标准,但准备奥运会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体育学院:持续关注有潜能霹雳舞选手

新加坡体育学院院长卓文毅也告诉《联合早报》,霹雳舞成为奥运赛项,将让更多新一代运动员和舞蹈健儿加入对体坛最高殿堂的追求,激起他们不断追求卓越的热忱。

他说:“我们的体育舞蹈运动员在2019年东运会上赢得五枚奖牌,在这项两年举办一次的区域性综合体育赛事中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我们会持续关注那些有潜能的霹雳舞蹈选手,继续支持他们,让他们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

巴黎曾在1924年举办第八届奥运会,100年后他们将重迎奥运荣耀。这次他们追求的不是百年前提的“更快、更高、更强”,而是“年轻、都市化、创意”(young, urban and creative)。

霹雳舞显然就是最鲜明代表,如巴黎奥运组织委员会主席埃斯坦盖所说的,他们希望这届奥运是一届创新、更接近年轻群体、更有都市气息、更能走向场外的奥运会。

去年东运会获1银4铜

新加坡体育舞蹈健儿在去年菲律宾东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银牌和四枚铜牌,成绩不俗。其中,霹雳舞这项极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首次被列为赛项,我国的沈英杰在男子个人霹雳舞项目中最终排名第三,摘取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运会,也将体育舞蹈列入正式赛项。

霹雳舞拥有庞大的年轻受众群体,对渴望获得更多年轻人关注的奥运会而言,增加这个项目肯定是大势所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