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多夫斯基荣膺世界最佳足球员

字体大小:

莱万多夫斯基今年帮助拜仁荣膺五冠王,助球队拿下所能拿的全部冠军。他在上赛季一共攻入55球。无论是球队成绩,还是个人表现,他都强于帅罗和梅西,荣膺世界最佳足球员大奖实至名归。

(慕尼黑综合电)今年帮助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完成五冠王霸业的波兰射脚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荣膺2020年国际足总最佳男子足球员大奖,打破了“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和梅西(Messi)对这一奖项的统治。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国际足总还是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举办了简单的颁奖仪式。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更赶到慕尼黑,亲手将奖杯交给了莱万多夫斯基。尽管对于获奖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莱万多夫斯基还是显得颇为激动和紧张,在因凡蒂诺出现的一刻,这位波兰“神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拜仁慕尼黑今年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德甲联赛、德国国家杯、欧洲超级杯和德国超级杯冠军,包揽了全部所能拿下的冠军。莱万多夫斯基在2019-20赛季一共贡献了55个进球和10个助攻。不论是球队成绩,还是进球数,他都远远强于罗纳尔多与梅西。本赛季至今,他也已经贡献了18球五助攻。

在评选投票中,莱万共获得52分,罗纳尔多获得38分,梅西获得35分。罗纳尔多和梅西这对“绝代双骄”自2008年开始,就一直统治着世界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只有2018年的莫德里奇(Modric)除外。莱万多夫斯基是继莫德里奇之后,第二位打破梅罗垄断的球员。

莱万多夫斯基在得奖后发表感言。他说:“能够赢得这么一项大奖,获得梅西与帅罗之前所得的荣誉。这让我感到不可思议,这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非常自豪、非常开心。这对我来说是美妙的一天,对于我的球会和同事们也是如此。这份殊荣同时也属于我的同事、教练以及拜仁慕尼黑全队。此刻的感觉非常美妙,我内心非常激动。”

略显遗憾的是,由于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欧洲足球赛季一度停摆。评选另一年度足坛大奖金球奖的《法国足球》杂志早早宣布取消今年的金球奖评选。这使得莱万多夫斯基无法同时荣膺世界最佳足球员和金球奖两项大奖。莱万多夫斯基此前便表示,取消今年金球奖评选的决定太过草率。

今年的世界最佳女足球员大奖由效力曼市(Man City)的英格兰边卫露西·布朗斯(Lucy Bronze)获得。最佳男队教练是率领利物浦(Liverpool)赢得英超冠军的克洛普(Klopp),最佳门将则是莱万多夫斯基的拜仁队友诺伊尔(Neue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